呀~~哈哈哈哈哈哈~~~~~~~~~~
實在是太開心了啦…昨天試做眾家AMY加持過的魚香茄子,
。大。成。功。
為什麼說,眾家AMY咧??
AMYKAKU 九月底發表了這個食譜,不過,我昨天看了準媽媽AMY 成功後,
我也忍不住煮了一下…吼吼…真的好好吃喔~~

當然,食譜我是參考他們的嚕~~還是記一下好咧!!



【香吼~魚香茄子。材料】
1. 九層塔     (市場一包十元)
2. 茄子2 條    (我昨天買四條53) 
3. 絞肉        
4. 蔥、薑、蒜、辣椒
 (蔥太貴我沒買、薑以為有,後來發現早爛了,辣椒我沒放丫全不敢吃太辣)

[香吼~魚香茄子。調味料]
A. 香油、蔭醬油、太白粉
B. 辣豆瓣適量、料理酒一口、醬油1匙、糖一些、烏醋加一點

[香吼~魚香茄子。步驟]
1.  茄子去蒂,以菜刀在表面上刻十字花(增加醬汁附著吸收力),斜切成片,以清水浸泡20分鐘,
   中間可不定時換水,除去茄子皮中帶有的澀味。
2.  豬絞肉以香油及些許蔭醬油調味,攪拌均勻後加入些許太白粉,再拌勻備用。
3.  九層塔洗淨後摘下葉片瀝乾備用。
4.  蒜剁碎備用。
5.  將茄子片瀝乾後放入可微波的容器,微波5-6分鐘即可全熟。
6.  準備一個炒鍋,開火加入一大匙橄欖油,鍋熱後把蒜倒入爆香。
7.  出味後,將先前準備好的豬絞肉倒入,拌炒至豬絞肉的表面全數反白。
8.  把”調味料B”倒入跟豬絞肉一同拌炒,然後將微波好的茄子加入翻炒均勻。
   如果太乾可加入適量清水。
9.  中火煮三分鐘讓材料入味後,轉大火讓湯汁稍微收乾成粘稠狀。
10.  最後把洗好的九層塔葉加入,翻炒一分鐘後即可熄火上桌。


更詳細的食譜和美麗的照片,請參考
AMYKAKU- 魚香茄子拌飯
AMY'S BLOG- 沒有魚香的茄子拌飯


昨天的魚香茄子,丫全是愈吃愈開心,還直呼老婆愈來愈厲害,自己很幸福一類的…
每次看到丫全很開心吃飯的樣子,我就覺的好開心好開心!
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也且很滿足!!
真是個愉快的晚餐時間呀~
謝謝大家大方的分享,讓我們也嘗到這幸福的滋味!




★寫到這,我突然想到我昨天微波加熱的茄汁豆包忘了拿出來了啦…:S
 真是個笨蛋!!
★用微波加熱茄子的方法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少了使用大量油抄的過程,推~
★沒有魚,為何叫「魚香」,AMYKAKU的文章裡有寫,我和丫全都長了知識呢!
 問題就出在八層裝蒜的九層塔裡^^"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MYKAKU- 魚香茄子拌飯  & AMY'S BLOG- 沒有魚香的茄子拌飯
(系統好像不能雙重引用吼…自己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