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03IMG_5567
這是二年級下學期的繪本作品,做成小書的樣子,短短的一共六面。
某日Homer告訴我,他做的小書得了佳作,不過不能拿回來,需要被展示。
三年級開學的第三天我收到了傳說中的得獎小書,雖然有點被淋濕,不過多了點歷史的痕跡也無大礙(homer:媽你覺不覺得被淋濕的山就像大樹被雨淋低下了頭)呵~
150903IMG_5569
Homer這孩子還滿愛看書的,一直期待他能學以致用或是跟書好好的學習,至少寫作文這方面不會對他太困難。不過,二年級的作文寫作作品看下來,得到一個結論:基本上homer就是一個「懶人」(這是經過之前班親會跟老師聊天討論的結論,絕非媽媽單方面亂講:p)
150903IMG_5570
一、二年級的導老師說:因為他懶得寫很多字(他最怕老師罰他抄課文),所以常常用最短的句字來表答他的作文,也不能說他這樣不對,因為作文本來就最好能除去不必要的贅字,所以簡短其實沒有錯。可是就教學而言又希望他們能充分的表達…加上公平……所以,規定他們一定要寫超過三分之二張紙,可是他又用了他的小聰明,把字寫的很大很長、字與字中間的標點也特別多和間格大…用來佔位~~~~~然後三、二下,就交卷。想退回請他重寫,又覺得其實也沒寫的不好。所以因為他這樣的學生,我們班寫作文開始要求他們在作文紙上畫格子!就是要規定他們的字數!! (我是用自己的方式形容老師跟我說的話,基本上老師不太會直接用懶來形小孩,哈哈)
150903IMG_5571
這是一本以搖錢樹為概念的小書,字很少,得到佳作…
媽媽覺得有點偷笑也很開心~哈哈哈
謝謝老師和評審老師的愛!!(而且他是不是文不對題)(一塊錢就是豆豆,好吧!)
一塊錢的樹如果有我也要種!!
所以這世上真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吧!!(噗… 媽媽到底在說什麼,也瘋了吧)
150903IMG_9189
這是二下班親會看到的作文,邊看邊笑…
字真的拉的很開很長,還有行數字沒寫滿就換行了
這應該是請他們仿文章故事自己改編,老師說寫的不錯也很有趣,但他又在用他的小聰明,把字補滿~~有點無言…150903IMG_9188
所以之後老師就規定大家畫格子!!!!!!如果其他小朋友知道都是homer害他們的,一定很氣吧!! 
謎之聲:他連作文裡面都是一個懶人,什麼張開觜就有人幫他刷牙和張開嘴就能吃過河的斑馬吃到飽……XD(小孩真的不能偷生的)



★HOMER最近很愛佐羅力、尋寶記、昆蟲書、漫畫書
☆有時一迷起來,飯也不用吃、英文也不用唸、澡也不洗了XD
★「便當盒為什麼還沒拿出來,從明天開始不准在看書了!!」說完這句話我自己也嚇到,這樣對嗎!(媽媽真的很容易瘋掉)
☆下次我會講完整一點「從明天開始(該做的事情沒做完)不准在看書了!!」
★這樣好一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