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小全開始走著「愈講愈故意」路線,
要他不要玩插頭他偏偏就蹲在那兒,不走。
要他不可以玩光碟,小兒偏偏把所有光碟倒出來……
甚至不知道打那學來「挖鼻孔」這個另媽媽幾乎快抓狂的舉動
(大概是有一次問他鼻子在那裡,他不小心戳進鼻孔裡,發現好玩??)
...............(唉,想要不出現"太多"的負面話語,實在是好難呀)

隨著小全會走學習力愈來愈強後,每天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育兒難題,內心總是不斷的問著自己
「這該制止嗎?」
「會不會因此抹殺掉他的創造力?」
「不制止,會不會得寸進尺?」
「不行…我忍不住一定要制止了...」

今天看到weiwei的文章【就從當下開始】育兒的蝴蝶效應‧想打噴嚏就馬上捂住嘴!,讓我在心裡瘋狂的點頭,對對對對對
「...媽媽部落格不是只有買買買/育兒雜事,媽媽部落格是未來社會的種子連結,
我們的孩子就是未來社會的一份子...」

「...小小孩有多聰明,有多早會什麼東西,都不算什麼,
智育上該會的,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沒什麼好自視不凡頻頻炫燿,
教養上該會的,你不好好教,你的孩子就永遠都不會,
這種教養上的"非不能也,不為也",才是為人父母真正看出高下的地方(對,我在激勵某些需要目標的人)。...」

以上原文引用自【就從當下開始】育兒的蝴蝶效應‧想打噴嚏就馬上捂住嘴!

最上面二小段,是看到文章後想到這幾天遇到的育兒問題,雖然不是同一件事,但同樣也是生活上的禮儀養成問題。小朋友的生活禮儀、習慣真的要從小開始學習培養,這樣的話題不是史上前例,不過實在是需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與提醒周遭的大家的事。有很多小地方常常連為人父母都沒做好,很可能就這麼地連帶影響我們的孩子,沒有好的典範可以學習/適時的教育,怎麼有更好的下一代!!這是我為自己常常感到憂心之處。

在這裡也要感謝weiwei不吝分享與提醒--大家一起來,「大人小孩想打噴嚏就捂住嘴,然後把手擦乾淨」
一起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有品質更乾靜更健康。
也讓孩子們更快樂更有禮貌喲!!



★另外weiwei也歡迎連結引用【就從當下開始】育兒的蝴蝶效應‧想打噴嚏就馬上捂住嘴!文章,並且闡述更多屬於你的想法喲^^
☆本篇文章,引用自【就從當下開始】育兒的蝴蝶效應‧想打噴嚏就馬上捂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