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的年度旅行地點是馬祖,光是五天的馬祖就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準備,大致的行程、住宿、行的問題…等,最刺激的就是搶來回機票的時候了,真的是四票難求搶的之緊張的。這次我們一開始打算到加拿大自助,但考慮很多之後(本來機票就要訂下去了,但卡在還不知道孩子們期末考到幾號而停手),還是決定先從近一點的國家開始-日本。

選定了國家之後,一開始打算到北海道自駕自由行,一個星期過去,看了幾本旅遊書和別人的遊記(並且把加拿大的旅遊書還掉XD),雖然北海道四季都很美,淡季的北海道人應該會少一點,剛好符合我們孤僻的個性,不過,想一想,還是決定去交通更便捷一點的京阪神好了XD

好了,國家和地點都決定了,這下要開始規畫行程…萬事起頭難,特別是海外自助自己來我們是第一次(再這裡忍不住要再感謝一下當年我們的奧捷15日旅行,所有辛苦排行程的LIND小黑汪和其他教官的同事們呀呀呀),所以真心的無法像旅遊達人們可以隨性的買了機票就出發,這幾天不停的在網海翻找著資料,內心雖然感動著這一定美好的第一次終於要來了,但是…但是…也太多需要準備了吧!!!!!!!廉航怎麼下手?孩子們的護照?我的是不是過期了?大頭照、要記得租WIFI、交通票卡……丫丫丫~~怎麼辦吶,我們會不會看到最後決定去澎湖(好久沒去了其實也很想去)或是澳門(說到這個,一開始教官本來說如果加拿大去不了,要不要改澳門,我說:也差太多了吧…二人還因此互看不爽XD好久沒用這個詞兒了,近年來孩子大了,教官我是愈看愈順眼啦(羞),所以我們常常到最後都會說。不然到澳門好了…然後相視而笑XD)

另外,除了看行程以外,我還突然地好想買新相機,SONY RX100系列從二代看到現在五代出了,可是RX100 M5破三萬耶!!我的老天呀,各大賣場也都沒有實機可以試試~呼~Panasonic Lumix DMC-LX10不知道是剛出還是台灣還沒上市,討論的人不多,光圈1.4價格也便宜M5許多又是我習慣的觸控螢菖幕,但怕怕的…我想要買對焦快、快門快、自動亂拍就美的簡單相機…我得再想想…GX7好像也很讚…GF9?…

希望過幾天能來更新最近的狀況是,機票也訂了、相機也買好了這樣!哈~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୨୧ ∴∵∴ ୨୧ ∴∵∴


★記於2017.2.7
✩習慣旅行前默默的準備,不喜高調,不過這次真的太難,我好想求助就在日本的ROSE,和後花園是日本的萬能小艾呀
★不過說真的,我就算要說要問,也真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問起
☆有點了解,常常被罵:請多爬文再問問題好嗎?的人的心情了,就是因為真的萬事起頭難,好像沒被罵一下,就無法拿到破關卡似的。
★祝我們闖關成功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