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福山的扛棒,之前看到大家都會跟它合照
覺得真的沒什麼,但是後來知道他是"木化石"
就深深的感動了一下,所以我們人都已經進去了
特地跑出來接小漫一起拍照,一起進去玩…
(接小漫一事,丫全其實想把我打一頓)

通過扛棒,走進植物園的入口
別於旅遊區不同的是,那兒不是售票口
反而有著一群可愛熱心的義工等著要跟你做初步的介紹
還有一些照片補助喲~~真是很貼心耶
最後,他說
「園區裡面我們是沒有設置垃圾桶的」
「所以請不要把垃圾留在園區內喲~~」

嗯,這真的是重點
我們呢!!什麼也沒帶,就帶相機和小漫
當然不會留下不該留下來的東西嘍~~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探門道
對,我和丫全是外行人
我們來福山純粹是看熱鬧的
所以覺得有點對不住這些原生植物
呵~~~~因為我們都不認識他們耶
不過,也沒關係呀~
只要我們不去破壞他,慢慢的欣賞他們就行了

這個水生植物區是我這個看熱鬧的遊客覺得最有可看性的一區了
真的覺得這區真的是美到一個境界了
總之,我就是好愛
走近一看,你會發現這裡的水是台灣現在少見的清澈見底

馬口魚在水裡自在又輕松的游來游去
幸福到不行的魚~~^^
然後,還可以看到義工口說剛出生不久的"小屁題"(我不知道怎麼寫)


小屁題在池裡來來回回的游
有的時後還會淺到水裡面跑到水草間
然後呱呱一聲又跑出水面
真的好活潑可愛喔~~

再過去一點,水面上浮著台灣萍蓬草
萍蓬草開著黃色的小花

而且四季都開花喲~~什麼時後來都可以看到這種可愛的水生植物

水生植物區滿大一區,而且整區都相當的清澈
照面裡KITE的後頭住著一對又一對的鴛鴦
因為很遠,所以肉眼是很難看到他們的身影
所以在水生植物區的邊邊,會有義工朋友架著望遠鏡
供看鬧熱的遊客觀看
這個時後不是鴛鴦的交配期
所以,雄鴛鴦脫去了美麗的羽毛
沒看見美麗羽毛真可惜,不過…鴛鴦真的都一對一對的耶
躲在草裡談情說愛…^^"
如果你看到二隻長的差不多的鴛鴦在談情說愛
請別誤會他們也流行同性戀
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的嘴巴,比較紅的就是雄性鴛鴦喔

離開了水生植物區我們隨處走走,來到了這個可愛的小區域-林間教室
打開了可愛小小門,進入教室
你可以在樹林間、在樹蔭下休息納涼一下
所以我們在這邊幫小漫幫對方拍寫真集


這是我拍丫全拍的,是不是笑的很寫真集呀…哈哈
其實,我們是帶了另台相機去,所以我們休息兼練習
因為我想拍出景深效果呀…:P

接下來是小漫,把蟬殼放在小漫頭上…
惡搞小漫丫全最會啦

再來是我,吼…一點也不寫真嘛
丫全以前學的攝影學都還老師了啦.....
不行,要叫丫全好好的練習練習才行了...以後都要靠他了捏

這是蕨類植物區,還有裸子植物區、杜鵑花區、離瓣區、合瓣區、
竹區、草本植物、民俗植物、林下植物.........

嗯,「阿里山十大功勞」這個名字對於來看熱鬧的我們來說
還真是覺得有趣呢~~

時間不對,所以一朵杜鵑花也沒看到呢~~拍拍照嘍…

在自然中心看到的那些遊客,應也奇怪我們倒還沒看到幾個
是因為太熱嗎??我想是吧!!
整個園區都是包圍環繞著哈盆溪,所以會聽到有人的聲音但是卻不見人
走近一看,原來他們在溪邊玩水…
在園區裡有一些像這樣的木橋,別忘了停下來感受一下四周的動植物喲~~
因為有水源的關係,所以這裡有好多蝴蝶喲

追拍了蝶好久,也不是追他們啦…
我不知道那個時後的蝴蝶是在做什麼,好幾隻都停在木橋上
拍他的時後,有時他會走…(會不會是在喝水,吸木頭上的水氣)

接我們先後又看到二隻山羌,也許來福山的人大多有著愛惜動物
的觀念都不會嚇動物,所以這裡的動會都會跟人對看一下
哈…然然慢慢的走開,一點也不橫衝直撞喔
很可愛!!

福山雖然是"山",但是植物園內都是平地
帶小朋友去還真的滿清鬆的
這裡很適合帶正在上自然課的小朋來來玩喲…
什麼植物都有吧~~~
上面那隻是我們在路上看發現的…
感覺像是被踩扁,努力忍痛活下來的昆蟲
看了有點捨不得,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昆蟲

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了水生植物區,也就是說…
看熱鬧的我們也不多肚子餓嘍~

小舅子這台Fuji602加上kenco的廣角鏡居然有黑角(kenco有拚錯嗎?)
不過,還是很美啦~~

請義工朋友幫我們拍的合照,我們就要離開福山嘍~

下山之後,賴先生還真的帶我們去吃員山的地方小吃
魚丸米粉湯,Kite還滿不愛吃這樣一段一段
一小截一小截要咬很久的米粉
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耶,總之餓了什麼都好.....



☆沒看到台灣獼猴和山豬,是有點可惜啦…不過至少看到山羌二次呀…哈~
★關於黑角:老師建議買相機的時若要買廣角鏡,
 記得拿張白紙照一下輸出出來,若有黑角,當然就別買嘍 ~~
 還有,那kenco廣角是真的比較便宜啦
 所以會這樣,老師並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