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14IMG_2118
默默的小女也來到了大班,明年就要上小一了… (感人)
不過,今天是想打打字記錄一下關於mia上才藝課的心情

還沒生老二之前,我一心一意的安排二個小孩同星座
為了就是搞定一個之後,另一個就好搞定了這樣(理想化)
結果生是生到同一個星座,而且國曆生日還很強的只差一天
(關於這點,連有自己都覺得我真的太會了)(好啦,這要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but!!真的搞定一個另一個可以用一樣的方式搞定嗎
nonono!!!事情並不是想像的這麼容易!

想當初,老大每次在新學期開始或是學期中間就會開始跟我預約要上的才藝課,通常選項一定超過三個,最後因為公平原則:因為妹妹以後也要上才藝,媽媽平常也偶爾會出門上才藝,(口袋不夠深)所以每個人每次最多可以上二個才藝課!

又因為妹妹從中班開始上學,哥哥小班就開始上學
所以媽媽我在內心偷偷的幫mia加碼,最多可上到三個才藝班(依照公平原則)
沒想到!!!!!!!!!!!!!!!!!!!!!!!!!!!!!!
大班的mia,居然~~~~~~~~
他居然說「媽媽,我不上美術班、舞蹈也不上了,我只要上珠心算!!!!」
什麼!!!「珠。心。算。。。」這是二年前讓哥哥和媽媽大發怒
每週二、四寫回家功課時,理智線大燒火的珠心算才藝班!!
mia居然指定要上!!!!!!!!而且只上這個!!!!!!

【前情提要】
homer上大班時,我想說,小一前想要讓homer更有數字關念,雖然也不知道上珠算的好處在哪??但心想,至少不會像媽媽一樣25-18+3+41+5-2 要算個半天這樣,所以就要求homer要去學珠算,第一期上的還算ok,小孩也覺得好玩,所以自然而然的又繳了一次錢上了第二期。結果!小子開始寫作業大鬧或是要寫不寫的,有時好不容易寫完了,常常”媽媽拿計算機算完之後”全錯!!!!!!!!!!! (對,我真的用計算機算,因為我用心算答案都跟他不一樣,要他重算之後發現,他本來算的是對的,哈哈!!最後發現,作業本的最後一頁有答案好嗎)

總之,我和homer渡過了一段非常暗淡的珠算才芸班之路,這跟我之前想像的出國比賽得到大獎杯的畫面怎麼差這麼多…(媽媽心算不行,哥哥也學的不好這樣)
後來雙雙放棄之後,在珠心算最後一堂課上完的那天,我跟homer一起去全家吃了冰淇淋來慶祝結業(二年前不是每家全家都有賣冰,所以比較適合拿來慶祝,哈~)!!!!!就知道,珠算真的很令我和homer頭痛…

在那之間,homer也問過:為什麼要上珠算……   
我:一定要上,mia以後也要上 (其實是不知道原來可以中途退費)
mia還曾經在那幾個惱怒的珠算之夜默默的說:媽,我以後長大可以不要上珠算嗎??   <<可想而知,場面真的很火爆!

【結論】
mia會實現媽媽的幻想,變成心算小神童得到好高不知道要放哪裡的獎杯?!
還是跟哥哥一樣互相惱怒中渡過這個本來應該開心的才藝班?!
還是跟上舞蹈班一樣,只上個幾次就說不想去想媽媽了呢!?
……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關於我和homer的珠心算悲歌我是不是之前也有寫過文章了??
☆算了,因為太深刻,所以再寫一次也只是剛好而己,哈~
★不知道mia能不能學好,不過我知道這次我不會這麼在意了
☆不會打算盤,我們就別上了,出門帶計算機就好^^
★不過,舞蹈衣只穿上三次課就不上了是怎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