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5IMG_7693
聽演講時老師說了:很多時候很有成就回母校找老師的,都是當時最皮功課平平甚至很差,令老師頭痛的學生…所以家長不用太在意成績
某篇我忘了哪看的文章也說:因為家長過去的成長學習經驗,所以自己無法處理成績差的孩子…所以變成過度在意孩子成績的家長…(大意是這樣)
嗯,應該是吧,我和教官雖然都不是什麼頂尖優秀的人,但從小我們是成績保持在一定程度的,所以,說真的,當我看到發回來的考券寫著78分時,我立刻就說「我看這張考券應該要貼在你的床頭」,然後過不久又收到一張60分了這樣
一樣的話再說一次!!噗)))對,我就是這樣的家長,我不知道怎麼接受考太差的成績,所以我會唸他,也會在意!

但,也不全然是這樣,我記得他大班時,學了二期的珠算課
一開始珠算對他來說是新奇的,所以他學的還不錯
可是,後來發現他愈學愈不會,寫作業時開始會哭,而且整行整行的錯
對他發怒了無數次後,發現還是沒有改善,並不會因為我逼他或是在意學習成果而變好,所以我和HOMER一起放棄了珠算呀))))最後一堂課我們還去吃冰慶祝!
一來慶祝我終於不用花錢又受氣
二來慶祝我終於放下在意,接受兒子珠算就是學不會
三來慶祝兒子終於不用去上令他苦惱的珠算
最後慶祝我們有始有終的上完珠算課了

所以,總來說應該是「考太差我會生氣也會想辦法讓他跟上進度,但真的不行的話,我也沒辦法於是選擇放手」我還在學習怎麼當媽媽,怎麼面對孩子的成績,我還是害怕看到我不想看到的,而期待著我希望的結果!
140125IMG_7795
Homer期中考得到第二名後,期未考雖然退步了一點點得到第三名
他自己也說「第三名有二個,老師先是說了xxx,我還以為我這次沒得名了」
對homer來說,可以上台領獎和得到安親班的獎勵是令他滿足的
他還開玩笑的說「領完獎狀後,我要開心的轉圈然後擺出一個帥氣的姿勢」
哈哈哈)))))))140125IMG_7817
第一次得到獎狀之後,我們決定買一本「獎狀收集冊」來收集獎狀
(主因是教官說不能貼牆壁,管的實在很寬)
所以看到某次考試60分時我還說了一句話「好笑了,獎狀收集冊該不會只得到一張獎狀,其他都空空的~好孤單喔」
期中考後,homer說「媽居然有一種獎是進步獎」「我下次退步後再來進步,就有獎狀了呀」(吼))))))不是這樣的好嗎,真是覺得小朋友的想法很好笑)

除了成績以外,老師也很清楚的點出homer需要改進的一些個性
這也是我們一直努力想改進的地方,唸給homer聽
跟他聊了一下,請他也要努力改進這塊
希望慢慢的變成更好的孩子更好的人♥ 一起努力!




★小一上學期結業式,得到一張總成績獎狀,另外是一張數學成績表現優良
☆不太知道是第幾名,因為現今是規定不能顯示名次
★所以獎狀收集冊現在有四張獎狀+一張成績單
☆很好,不孤單了)))))))哈哈
★oh,但是為什麼有六十分也有78分的人還能得到獎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