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2優格機0.jpg
上回的自製優格,有些朋友問到Kite到底該怎麼做
先說,Kite本身手不是很巧(除非尚宮上身),自製優格也不過才四次
只是分享我是怎麼做的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可以教我喲
像上回,葛蘿和willie娘就跟我說其實不需先把牛奶加熱
willie娘又說可以加入「台糖果寡糖」一起製作。(還沒試)
所以,希望多多跟大家討論呀,有討論才有火花呀!!
因為…好~~好吃喔!!
080722優格機4.jpg
自製優格有很多做法,
Kite的作法是:
材料:全脂鮮奶(聽說比較容易成功,所以我都買全脂)
   市售小瓶的優酪乳或優格(我會選原味)
   (後來我買了普羅優菌菌粉,加一包)
機器:優格機
作法:鮮奶打開,倒出一些牛奶,再倒進市售優酪乳或優格
(差不多是倒出牛奶的量)(如果沒先倒出一些牛奶,會滿出來呀)
優格機插電,等12小時,即可食用,冰冰的更好吃喔!!!
080722優格機1.jpg
目前我用優酪乳和優格做過,都有成功,也很方便
做出來,就跟外面賣的優格口感味道也一樣

咦~那為什麼要自製呢
因為想給小全吃,不想添加太多奇奇怪怪的添加物,也比較衛生健康
每天打開冰箱就有優格可以吃,而且想吃什麼口味就吃什麼口味^^
說一堆好像很心虛,其實只想說「因為我是良妻啦!
080722優格機2.jpg
後來我買了菌粉和優格罐
吼~~更方便耶,只要把牛奶開了倒進去優格罐,再加進一包菌粉,插電
隔天驗收成果。好吃又健康喲^^
080722優格機3.jpg
在我們家,優格還滿有銷的,常常丫全一碗我一碗,再分一點給小全
二、三天就可以吃掉一瓶900-1000g的優格
而且要吃什麼口味自己加,完全不用互看不爽
我喜歡原味加一點水果或是柚子醬
丫全喜歡加蜂蜜然後把水果搗爛混著吃
然後說「吼,我的真的好好吃,你吃吃看沒騙你」
小全喜歡走來走去,東吃一口西來一口^^

買了芳蓉的普羅優菌後,收到一些關於做優格的討論,
以下是我記下來的筆記:
。罐子與優格製造機之間,非但不該保持乾燥,還應該放水--乾淨的水,對整體溫度的均衡有其幫助...至於放多少, 要看每個人用的內罐而定囉。不過要建議大家一開始先放少一點,若加太多溢出的水可能會弄濕開關。會有觸電的危險性存在...這要小心.

。菌種,如果是使用一代菌,就是用菌包只做一次,基本上每天食用是很ok的,但是如果是使用二代菌以上…那就要注意是不是有「酸掉」的情況。

。完飯再吃優格是養生, 長期空腹吃優格,雖然有人用來減肥但胃壁會變薄喔!!一定要小心。

。盡量做一代優格就好了,因第二代的菌沒有第一代好了,功效不大。 (有的人會把做好的一瓶留約2cm再倒新的牛奶進去再做,就叫二代)

。製成的優格最久可保存二星期,約14天,但是優格會愈放愈酸也會愈硬,這是活菌數一直不斷減少所造成的現象…所以還是建議,盡快食用…





★菌粉是我在芳蓉優格買的普羅優菌,y拍也搜尋得到。
☆優格機市售約400-500不等,之前也有銀行可用點數換最近我沒看到,芳蓉也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