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結婚前一樣,準備懷孕前我就開始看一些關於懷孕的資訊,
當然之中也包括看一些生男生女的一些討論,
我和丫全其實是想先生"小全"然後再生"小箏" 的,
不過通常愈想生男的就是會讓你生不出來…
所以我同樣也會跟大家一樣說著「生男生女一樣好」
也沒錯,當懷孕當了媽媽之後自然只會希望
「我的寶寶只要健康就好,生男生女都是爸媽的寶」

因為這樣,我接觸了基礎體溫表,
正式把網路上下載的基礎體溫表到PC的時後,
是2005年11月22日(記錄一下),
不過因為還沒買體溫計,所以實在看不懂該怎麼去填寫
一直到昨天到藥局,然後買了基礎體溫計…
原來,基礎體溫長得就像傳統的體溫計一般,只是他的刻度是從
35到38度刻度比較細,也就是說可以量出0.1度的差別 ...

昨天睡前把體溫計拿到床上,試用了一下 ,
剛洗完澡的丫全沒載眼鏡,眯著眼說「你嘴巴是不是咬著什麼」
「嗯,我在量體溫」「護士說要在床上量才準」「所以你每天要提早五分鐘叫我起床量」
然後丫全笑著說「你要生小全了喔」
呵…我還是會害羞耶,量好馬上躲進棉被裡
很好很好,這樣害羞的舉動表示,我還是很少女~~哈哈

量基礎體溫( Basal Body Temperature,BBT)其實有很多好處:
知道自己的排卵日
排卵日的體溫會降低,排卵日後的基礎體溫會升高約0.5-1.0℃,維持到月經來潮前。
提早知道是否懷孕
體溫持續高溫超過16天,可能就有懷孕的可能。
了解自己的身體
可利用基礎體溫表了解排卵狀況,是否有荷爾蒙失調的情形,以後是否有不孕的可能。

如何使用:
買一隻基礎體溫計,我買一隻大約90元,睡前放在床頭附近,早上還沒起身或做任何活動前量。


參考網站:
基礎體溫完全指南和工具_←非常好用的EXCEL檔可下載





★想先生小全的原因其實很多,當然包括生老二時的壓力啦…
 但撇開人情壓力不說,我只要光想到小全長的跟他爸丫全一個樣…
 就會覺得實在太可愛,太幸福了啦!!
☆其實我也還沒有要生啦,只是先練習一下怎麼量基礎體溫嘍
★Luisa說的對「我真的是個未雨綢繆的太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