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並不是還沒開, 更不是歇業了 ..
而是,星期一的這一天,博物館休館啦~~
真是夠了!
不過沒關係,我一樣可以笑的很開心,一副很好玩的樣子喔!!


往裡面走我們看到了一排房子,走近一看原來是日式的宿舍,
而且是四棟連在一起的呢…
在金瓜石這裡有很多日式宿舍,依其面積和樣式之差別代表著不同的身份地位。
四連棟是四戶一棟的型式,但四連棟各戶均有各自玄關、廚房、浴室、廁所,
所以雖然是連棟的宿舍,但住宅的規模也算是高級宿舍。


這一天雖然人不多,但零零星星會有一些外來的旅客,
其中最多的是「香港人」(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覺得無聊吼)
丫全就覺得不怎麼好玩,走到那都很好奇裡面是什麼,但是都沒開…
哈~上圖的小猴子是丫全

上了這個樓梯後,遠遠就能看到大大的黃金博物館,
但是我們往前走,選了一條很上的樓梯


然後看到了很想進去瞧瞧的出坑口…

會選擇往上走的原因是,丫全說「黃金神社很有名一定要去,不然就白來了」
好!!那走吧…
雖然爬了一階又一階的階梯實在又熱又累的,
但,也不錯因為一下子我們就看到好可愛的茶壺山

高約580公尺的茶壺山因形狀像無提耳的茶壺而得名,
從水湳洞仰望,茶壺變成了蓄勢待發的獅子,所以又叫獅子岩山。
(我不知道水湳洞在那?)

爬了好長一段,終於到了"應該"是神社入口的地方

然後再往前走,到了這個↓是牌坊嗎(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謝謝)
感謝Erica解救,這個叫「鳥居」^^

嗯,果然騙不了人,有了上面那個門,我相信真的有神社!

↑左邊邊色那道是我們爬的樓梯,灰色那塊區域就是黃金博物館

有人執意一定要上神社,所以只好乖乖的拿東西嘍

經過了這個門…往前看…我的老天爺呀…

那很遠白白一根一根的才是終點嗎??
丫全終於說了「嗯,我們時間有點不夠,下次有機會再來」
「我們往回走吧」

哈哈!!爬不動就說嘛!!不是很想去看嗎!?
所以550m的黃金神社也沒看到,
不用說700m的本山四坑,也更別說2.05km的地質公園了,

就讓他們靜靜留在那裡吧 !!我們往回走了!


ya,終於走下來了,前往雖然沒開但還是要去的黃金博物館出發,
我身後是用本山金磺石砌成的石牆↑

這個坑口該不會也能進去吧…好想去體驗喔~~

可能因為一直想進去體驗,所以焦距都對到裡面去了,丫全變成背景
而且拍了五張,五張都這樣,這張還算是好的咧! :p

後面的金山銀山都是我們的~不過應該沒金沒銀了吧

差不多要往回走了,軌道旁種了櫻花,我想明年來應該會開的很美喲~

也剛好,走下去沒多久就突然來了一陣雨,
我們奔像金瓜石郵局躲雨,
然後買了名信片寄回家


還買了紀念郵票,忘了多少錢耶…是180元嗎??
雨一下就停了,就在我們寄完名信片的時後,
好了!!準備到九份街上走走!



☆其實還有好多地方沒去耶,只是都是樓梯,而且時間也差不多了。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