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365天,宜蘭員山鄉也就是福山植物園所在區域
這個地方大約有200多天都在下雨,
也就是這個原因剛好造就了台灣原生植物一個很好的生長環境

大暑後一天的宜蘭,萬里無雲.....
只有悶熱可以形容,不過還好迎接我們是個晴天而不是雨天
^_______^


重點還沒開始就吃大餐嗎???
不是啦…
有參考過福山植物園的人應該都不難看到
入福山的中餐通常都會這樣寫的
鱒魚野味餐(未滿8人改用西點餐盒,下山後享用有名地方小吃員山魚丸米粉。)
我們二個人,當然改用西點餐盒
不過賴先生在山下問過我們的意思後
從山下就開始買便當買到山上,最後問到這家
我想應該是上福山所說的鳟魚野味餐廳吧
不過時間才十點不到,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沒買到中餐嘍…
還好炎熱的天氣,讓人不這麼容易餓

買中餐的事就交給賴先生就行了,我們只要負責拍照就好:P
沒買到中餐就走吧…我們就要進入福山植物園嘍

車子突然慢了下來,有一些車堵在福山分所前
原來這是一個檢查入山證的分所
賴先生拿了我們的身份證過去登記檢查

其實到福山,我一直是希望不要遇見太多遊客的
自然中心的解說員也說啦
建議大家進福山選在星期一、三、四、五(週二休園)
因為人少的話,就安靜,安靜就能看到一些山羌、猴子啦...
自然中心裡面在固定時間放映二部介紹福山植物園的影片
我們這個時間剛好看到一部
16分鐘的總體的介紹影片
我用帶去的DV拍到手酸,想說丫全怎麼不來替一下手
原來他老兄說他看到睡著(真的老了...)

看影片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看影片的人大約有四五十個人有吧(我憑想像算的)
坐在我們後面的呢,有很多帶著小朋友的家庭
所以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會不停的聽到
「媽媽,我知道那個是青蛙」
「你看,那個是什麼在飛??」
「哇猴子耶....」
然後,我就在想啦…以後我該怎麼處理這樣的情形
小朋友好奇問的一些問題
和一些自然發出很大的驚嘆聲
實在很難叫他不准說話
看電影的時有時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
該怎麼辦
哈哈…真好玩耶…

離開自然中心的時後,路邊的草坪上突然看到一隻山羌
丫全打開窗戶跟山羌對看了五秒左右說
「這是人養的吧!!??有綁著吧!!」
之後山羌就跑到照片那麼遠的地方
丫全才想起要拍照…
呵~~
我們很幸運喲~~還沒正式進入園區內就看到山羌了呢!!


★自然中心裡的二部介紹影片我們只看了一部,
 我覺得有點可惜!應該看完二部的…感覺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