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 10.4斤(上個月10.4斤) 沒長胖耶,只是長高。
.頭圍 46cm(上上個月量46cm耶)
.身高 76還75我也忘了cm(上個月73cm)
.腳長11~cm,之前買的鞋子都能穿。
.早上噓噓樂,晚上大王拉拉褲或是用妙兒褲。二種褲我用起來都差不多。
.奶量雀巢水解第二階-180cc。3-4小時喝一次。一天大約喝4-5次
.吃粥一樣2-3碗。吃不夠會一直叫要再吃。目前只加過幾次的小排骨、大多都還是白粥或加高利菜紅蘿蔔。
.偶爾我可以一覺到天明。(我只說偶爾喔,上次上了那篇,嗚~~別再說了)
.黃金,吃比較多副食品的話,便便就會比較成形。
.9m7d,長了第一顆牙。(下排右1)
.9m26d,大年初三長了第二顆牙。(下排左1)
.02/18上排左二開始長牙了,這是小全的第三顆牙。
.02/25上排左一開始長牙。第四顆牙。
.很愛米餅和星星餅乾。
.過年時他看人吃東西就會想吃,為了怕婆婆拿菜讓他吃(太油),就給他吃米餅。
.口水還是很多。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爬的姿勢已經很標準了。
.不太會親親。
.九個多月開始教他「謝謝」,也是滿十個月後才開始會上下動身體。還不太會。
.再見是用轉的,會搖頭但要看心情,拍拍手也是看心情。
.我說「M…不行」他一開始會跟著我搖頭,後來他居然也「M」了起來。
.我下班回家,他知道我會抱他上樓,會很急。
.從外婆背上接手小全時,小全就會很急的用雙腳頂著外婆的背。
.還會發出類似「回家」的那種哭聲,每天都這樣,假不了的,好好玩的小孩。
.很愛坐在拉機狗邊邊聽音樂,可是現在愛拉插頭,怎辦呀。
.還是很愛搖控。
.爬出地墊外,把他抓回來,會很氣。除非跟他說「來,我們走走」一起走回來才行。
.爬出地墊外,我跟他說再見,不久後就會看到小孩出現了。
.一樣愛攀著電視櫃移動然後到電話邊,拿電話玩。
.喜歡跟爸爸玩,大舅和小舅也都愛。會發出「丫舅」的聲音(聽說的啦)
.晚上起來喝奶,依然會哭很大聲。
.如果說「爸爸去泡奶了,你等一下」吼~~哭更大聲,還會一直酸一直酸,很難控制。(一樣會,吼)
.叫他把巧虎拿來,他會找到,並且會一直把巧虎丟掉。
.給他餅乾時,我會叫他「坐坐」,他就會乖乖的坐著等。
.但不能太久,他會生氣爬起來。
.小全照鏡子的反應是,「一直盯著鏡子裡面的人」然後會回頭一副「這是怎麼回事」做確認動作,好玩。
.有拿蠟筆給他玩,還有ikea買的色筆的筆給他拿著玩。
.入睡前的把戲愈來愈多了。翻來翻去的。
.爸爸媽媽懶得叫,我們也懶得教。隨他了。
.突然地,不坐著讓人洗澡了耶,好難洗,怕他著涼呀。要用騙的才行。
.(我哥說)他會自己下床。
.(我試過)在沙發和床上,有時後很安全到達,有時後也是倒頭栽好嗎,可怕極了。

【Kite】
.雖然小腹還很大,但好像有瘦下來一點。
.我爸都看出來了。
.上個月訂小學館,這個月加訂了巧虎。
.買了一些書和字母機和一些機。我的媽呀,完全是太早買了。
.反正就是花錢買了一堆就是了。
.週年照拿了拿了,ya。
.要省錢要省錢啦。
.對了,長牙後我都沒幫他刷牙了耶,會不會怎樣呀:p

【丫全】
.會盡量的陪小全玩。
.唸好笑的故事,自己編的那種。
.有一次累到半夜起來泡奶,說「no.xxx不用放進去」(夢話就對了)
.糟!歐元快破50了。
.好爸爸,常常帶老婆小孩出門玩。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最近沒帶去打預防針,所以沒量身高體重。
☆肺炎鏈球第三劑還沒打。還有別的嗎,我整個都忘了。
★幾百年前就寫好了,就一直在等照片,但一直沒出現,算了,po了再說。
☆再不po,真的滿週歲了。
★時間過的算快,四月初農曆就滿一歲了耶。
☆當媽媽,也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