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0IMG_7010
homer,應該算是一個滿喜歡唱歌跳舞的人(吧?!)
一年級的這個學期,跟他一起選了一週一次的課後實驗班(之前叫活化課)「現代舞」,除了一開始老師說要用肢體語言比出自己的名字讓大家猜(後來老師忘了要他們比了),所以有一點壓力之外,
每次問他都會說「滿好玩的呀,不錯」!!
但是有一次他回家有說「下學期我只想學烏克麗麗就好,不想跳舞了」
(問題是,沒上活化課,就接不上烏克麗麗的課了呀,孩子,媽媽的安排用心良苦呀,你可知?!)(只上半天課,要是沒上四節的活化課,中間就要先去安親班,然後四點再回學校上烏克麗麗,那…我該怎麼拜託安親班去接送二次呢!?)
另外,聽說學期未會有現代舞 vs 烏克麗麗的期未表演,媽媽我好期待喲~

除了這些以外,幼稚園開始每次新學到的歌或是舞步,回家都會很開心的想表演或自然而然的練唱。上了小學心想:令他快樂的唱歌和跳舞少了會不會不夠開心!?事實證明,媽媽多想了,現在的教材編排其實都比較活潑,通常有一部份會編成歌曲,讓小朋友好開心自然的學習!
學校的英文課是這樣、安親班的美語課每個的最後也有歌曲,他常常很入戲的跟唱,美語cd有些片段他會自己快轉,但伴唱會不自覺的就自己唱完他(還滿妙的)

再來,終於到了本文重點了~~呼~~~~~~~~
昨天聯絡本上的寫著要複習閩南語第34-38頁,可是還沒練習完他就急著翻到後面六十幾頁的地方說「媽,我要唱這個」(然後手按快轉)(笑)
←外公外婆看了也笑倒的影音
我爸是很注重方言教育的人,所以要是我們在家對小孩一直講國語,就會被他唸,因此小時候我會盡量跟他們說台語(我爸在的話)(噗),不過後來因為沒住一起,小孩子忘的很快,快到妹妹有時講台語他會一整個腦怒(聽不懂),有時我會故意跟他說台話,他也會生氣,大班的時候班上有同學很會說閩南語,學校也有閩南語課,他就開始要求我教他,可是好難喲~~教不來啦

開學時選方言課,我在台語和客語之間想了很久,後來還是選了台語,主要是他的功課是我在看的,要是選客語我完全不會。
結果好像才上幾次課,天呀台語進步神速耶,而且他也覺得很好玩有趣,常常回來會考我(?!)哈~~所以專業真的還是專業,老師真的比較有辦法呀!(90度躹恭)
我還問老師是學一年還是半年,因為進步神速讓我想讓他也學學客家話,回新竹可以跟丫共丫PO對話,一定超好笑的吧!!!!!!



★昨天聽他唱台語歌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可愛^^
☆那個嘴型真的…很有戲
★加油,喜歡學習的你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