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7R0026578
「上學」這件事發生的有點突然~~
是的,我們家的老大Homer今天開始上學嘍!!
我記得上星期還在留言列裡回應著魚丸媽「目前還沒有上學的打算」
才短短不到一星期的時間而己,小全人就在學校裡了!!

雖然說決定的有點突然,不過這幼稚園是在某一個星期六的午後
心想「反正不知道要去哪兒,剛買水餃時有老師發傳單,就來參觀一下嘍」
參觀當天,Homer和Mia都很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完全不想理我和老全
一開始是在遊戲區玩到抽離不開,後來媽媽要去教室參觀
mia和Homer都不肯跟 orz
參觀完當天,我和老全都覺得環境和各方面都還ok
就這樣,口袋裡的名單終於還是有被用上的時候
100817R0026579
8/12(四)媽媽跟我提議,是不是該讓愛看TV的小全讀書了
因為媽媽提出的訊號讓我們改變了中班才讓小全讀書的計劃
隔天就開始陸續的尋問了一些意見(謝謝小子媽跟我討論呀)
想了幾天後,在看牙的星期一下午再次帶著Homer去學校了解一下。


【Homer心情】
因為Amy的關係,小全一開始似乎是有點排赤上學的
我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問一下小全的意見「我們上學好不好」
小全總是回答「我不要上學」
媽媽我甚至還用「你再不乖我帶你去上學喔」來嚇這孩子
(我知道這樣不對,所以我只用了一次就知道錯了)
這樣言語上的嚇唬還真有效,我記得那次真的乖了好幾天

有一次看了虎神dvd的上學準備相關的內容
他開始常常跟我說「媽媽,我上學之後要先在家裡吃早餐喔」
可是當我問他要不要上學時,他又是給了我否定的答案
所以我想他應該還沒準備好上學

直到那天決定要讓他上學後,我帶他單獨去買東西
路上,我一直告訴他,如果去上學老師會教他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有時候還會有綠豆湯、豆花… ← 一定要記得說吃的,他對吃是抵擋不住的
不知道是因為豆花還是綠豆湯,小全開始對上學接愛了並有些期待
這三天(六、日、一)我只要有空就會跟他聊一下學校可能的生活
「一天的行程…早上到學校,老師會跟同學借介新朋友Homer……
中午可能是吃麵吧…然後睡午覺……」 ←一定不能忘記要說吃的東西
「明天早上,我跟爸爸就只是帶你來上課,你要記得跟我們說再見」
「媽媽晚上再來接你喲,有什麼事就找老師…」

小全只是意猶味盡的一直說「再說一次行程啦…」
告訴他很多不一樣的行程,最後他總是會加一句「老師還會發水槍」
ㄎㄎ…「不會喔,除非有特殊的課,不然不會有水槍」
可是他還是很堅持!

8/17早上
提早了二十分鐘叫他起床,溫了牛奶加了祕密武器給他吃
然後他開始異於往常的,叫大家動作快一點
「媽媽…你好了沒…你快一點…」
在路上只是停下車來買個東西,再度開動後
他說「你們要做什麼呢,我的學校好像過了耶」
(應該很期待去學校玩吧)
上面的照片,是早上把東西交給老師後
從遊戲區把他叫回來「爸爸媽媽要去上班嘍,跟爸媽再見」
他笑的好開心,玩的很樂,完全不把我們的道別當做一回事呀!
邊回答問題,還開心的笑著~~


【媽媽心情】
孩子,也許你把這裡當成是麥當勞的遊戲區了吧
學校生活,並不是如你所見的只是整天在玩不受規範,不過
媽媽很開心你在第一天上課並沒有出現淚汪汪無尾熊的狀況
取而代之的是好幾個開心的笑容
恭禧你又長大了一點,開始了你的學校生活
媽媽可是心神不寧的帶著惶恐心情跟你一起開啟新的生活

事實上,我們全家人也改變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媽媽送你上下課準備我和你的晚餐,不能每天回娘家當公主洗香香
……爸爸接Mia回家,而且mia必需坐上一直不肯乖乖坐上的安全座椅
我們大家都跟你一樣挑戰著新的生活模式

來…一起一起來
新生活GoGoGo!!



【中午】
打電話問了老師今天的狀況
狀況1.一直想呆在遊戲區
狀況2.還好近午的教學在遊戲區,所以又帶他去玩,會跟小朋友搶車子,搶不到就用手槌車(最近確實會出現槌打牆或物體的發洩動作),老師開導後發現有沒人玩的車子又跑去玩了
狀況3.一直提議要回教室去吃飯吃東西←看吧,吃對來他說很重要
狀況4.老師說「平常有午睡的習慣嗎」媽媽「有,怎了嗎」老師說「他正在午睡」媽媽「真的假的,他睡著了」←不可思議狀
狀況5.關於室內鞋,老師說不要穿脫鞋比較好,怕小朋友踩到會跌倒
狀況6.幫他換了一套衣服,因為早上玩到滿身汗←明明有開冷氣,一定是到新環境太開心了
老師說,今天沒有哭鬧的情形,對大環境很感興趣且好奇,不過可能三天後就會開始出現分離焦慮,一定要堅持讓他上學,這是必經之路呀!




★老全也有點擔心,會突然出現一句「也許讓他這麼快上課也不是壞事」
☆或是突然說「丫…他是上小班喔,我以為是中班」
★是的,我們全家人都有點緊張了!ㄎㄎ
☆我也是呀,我能好好的做好職業婦女這個工作嗎?
★呼~~好期待,還好,這三天跟MyWay Living的蒸鍋相處的挺滿意
☆廖太尚宮準備上菜~~~(吸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