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5_18Mpage_fn.jpg
【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kg(上月10.7kg)
.身高:cm(上月82cm)
.頭圍:cm (上月49.5cm,醫生說沒變大,但也不能再大了)
.整天都穿妙兒褲L或幫幫拉拉褲。偶爾會買大王褲L。
.奶量雀巢水解第二、三階-150cc。最近都不專心喝奶,所以一次只泡120cc-150cc。
.一天大約喝4次。"比較少"夜奶…只是比較少~~~~比較少…偶爾,只是偶爾……。
.雀巢水解三號,配著開始用。
.吃粥一樣2-3碗(每天)。比較常跟著大人亂吃了。
.最常跟爸媽一起吃水餃,一次大都吃2-3顆,吃不夠會說「還要」
.9/18然排左二終於冒出頭,第八顆牙^^
.9/20玩的時後發現上排右五長出一顆,好神奇,居然不按牌理出牌,是什麼時候長的也不知道。
.他的牙真的爛了,找時間真的要抓去牙醫院哭一下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早上起來比較會自己玩玩具,有時會自己挑書出來看。
.早上起來都會開心的笑著。
.晚上睡覺還是一樣龜毛,睡前奶一定要配上被被和枕頭還有巧虎。
081015R0010164.jpg
.有時還會突然站起來,要爸媽也蓋被和躺枕頭。
.不知道是好奇心強,還是喜歡反問大人,所以常常指著書上或路上的東西「JJJ」的問。
.開始會把玩具排好,例如排車車、排湯瑪士和小椅子…
.比較可以自己玩湯瑪士小積木。自言自語的說著「疊高高…」
.英文版的dvd會跟著唸let's sign and dance雖然不準但也夠我開心了
.唱唱跳跳會硬拉爸媽跟他一起同樂一起跳,很好笑
.看到路人或是吃飯的地方有小孩,特別是哥哥,都會大叫「哥哥」別人不理他他好像有點受傷
.所以媽媽我常常都要請我也不認識的哥哥,跟他說「哈羅」
.外出用餐時,不肯做推車,一直要下桌跟大家坐,但坐了又要下去走,搞忙大家他最行。
.在外面,就是「狂奔」二字可以形容了,整個抓他不住。
081015IMG_9910.jpg
.叫他說什麼就說什麼,很長的他會會學個幾分來說。
.會突然自己拿出來給我看,指定要坐在我的腿上就共讀姿勢。
.有回拿了「抱抱」一書,我問「他怎麼了」他會說「哭哭」
.喝奶一定要蓋被枕枕頭,連龜毛的老全都罵他龜毛了。
.自己龜就算了,陪睡的人也一定要蓋
.媽媽的是大被,爸爸的是小被,大人不去拿,就自己去,大被拿不回來,就…在半路大哭
.喝完奶有時會要喝點開水,但最近常常騙人。
.開始會學唱歌
081015IMG_9904.jpg
.1007早上小全居然可以自己在玩湯瑪士積木,久到我看他玩很久,然後還去刷牙洗臉回來還在玩,了不起。
.最常被問的問題「愛不愛媽媽,愛不愛爸爸…愛不愛....」
.小全會說「弟弟感冒」←10/5感冒了
.外婆問他「拍痰好不好」他回「不要拍痰」很好笑,回的真好玩。

.還有一次,丫全要拍拍他要他睡覺,他居然也回「不要拍痰」噗,真的很好玩。
.出門時會很開心,狂拿媽媽的鞋子給我,說著「媽媽ㄟ」
.回家時,會記得乖乖的先坐好讓我幫他脫鞋,脫完鞋還會說「襪襪」←一定要全脫
.會知道自己的鞋子放在那邊,但還不會開鞋櫃,所以出門前就會很急的要人幫他「打開…鞋鞋…丫步」
.睡覺時,除了爸爸媽媽和自己要蓋被外,還對幫爸爸媽媽把眼鏡給拿下來。
.外出吃飯,如果沒有兒童餐椅,就真的只能一人吃一人顧,真的好像擁有縮小燈,帶著餐椅出門。
081015IMG_9493.jpg
.愈來愈會拼疊積木了。
.想睡覺時,會討奶,喝完點完名,大都會睡著。
.搭車時睡著,被叫醒會再第一時間醒來,完全不懶床的那種人。
.有次回新竹才知道,小全那種爸爸去上廁所或是停個車,哭不停的症頭,跟老全小時候一個樣(呼)
.媽媽把安全帽放在診所的傘架邊,離開時忘了,只見小子好像看到什麼一樣,結果是幫幫幫拿安全帽。
.媽媽回家時會幫媽媽把托鞋拿出來穿。
.清畫版畫面。

.搶完具時會說「弟弟ㄟ」「HomHomㄟ」,把他支開還算容易。
.很喜歡洗手。
.皮克西只愛有火車那冊^^。
 
.講話第一個字通常會是「丫」,丫步、丫虎,丫片,丫丫丫.....
 
.喜歡揹包包,會自己要求要揹。
081015IMG_9565.jpg
.比較開始會說四個字五個字的了。↓媽媽泡ㄋㄟㄋㄟ
 
.說奇異果很可愛,但是常常把百香果說成奇異果…ㄎㄎ
.優若乳說的也超可愛的^^

 

【Kite】
.第二胎孕期的中期。長滿了痘痘,不過很幸福
.終於買了樂高、訂了dvd、又買了一有聲書套書。
.有了老二,只會更愛買,因為更有理由下去了呀!!
.開始慢慢教小全是哥哥,媽媽肚子裡有baby的事。
 
.媽媽終於買了GRDⅡ了。
.小全大概是習慣媽媽不抱他了,所以自動會找爸爸和其他人。
.剛好有個同事的二個孩子跟我未來很像,初步知道該如何"處置"小全。
.至少有個方向可尋,比較不這麼擔心。

【丫全】
081015IMG_9090.jpg
.跟兒子的感情愈來愈好,大概因為每天睡上一起睡吧
.還說「老婆,看書你負責,玩玩具我來,一人一個」
.連醫生都問我「他跟爸爸的感情怎麼這麼好,都他在帶嗎」←媽媽也很努力帶啦
.晚上會幫小全在睡著時刷牙。
.小號時,被小全說「尿尿,好棒」←媽媽我最近也常被小子稱讚(羞)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11M】第十一個月,我們
【13M】第12.13個月。我們
【14M】第14個月。我們
【15M】第15個月。我們
【16M】第16個月。我們
【17M】第17個月。我們


★呼,好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