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04IMG_1022.jpg
一歲多的小全,外表是長大了不少,行為上也進步很多。
不過,依然還是個「外星人」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或是
誰能告訴我你家的寶寶也這樣(說給我安心一下)????     
080604IMG_1025.jpg
豆失得1.關於牙齒
小全的牙,也才五顆,出來見世面也都不到四個月,可是門牙卻開始黃黃的了…
刷也刷不到他,就算刷到了,好像…也沒變白。
(我常在他哭的時候,想說反正都要哭,就一次哭個夠,順道來刷牙)
(強壓式的刷,媽媽我沒空每天在那裝慈母,假裝刷巧虎啦)
奶喝完,也不一定每次都能被我騙到喝開水涑口。
日前有問過達人,氟錠到了,就等電動牙刷了。希望這一切不要再糟下去了
排骨妮已經嚇過我了,我真的有被嚇到呀)
(而且,現在真的好黃)(好像那一天會突然蛀掉狀)
(但我又覺得我姪子姪女的牙也沒這樣搞工呀,人家不是都好好白白的)
(難道…黃牙也會遺傳)

豆失得2.不愛看書
媽媽我真心希望小全是個愛看書的孩子,整體目的並不是希望他長知識,
而是,他可以自己乖乖看書,這樣我就不用一直在家耍猴戲呀,耍久了也是很累的。
特別是在公司被操了一整天之後,耍猴戲引起小子注意,只見他瞄我一眼,就去玩冰箱上的磁鐵。
不過,我發現……當我不理他讓他自己玩自己的,我則是看自己的雜誌、書,他就會跑過來也想看。
所以,我現在常用這個方法來引他注意。
但是…昨天我問他「香蕉在那裡」他居然指著柳橙說「加蕉」
唉…一個是長的一個是圓的呀老兄~~~~~
共讀,我有。唸故事,我有。買書,我當然有。把玩具收起來,我也有。
怎麼樣才能教出一個會自己看書,不踩書的孩子?
是我太急了嗎?

豆失得3.討奶時狂哭(瘋狂的)
這小子實在很得寸進尺,每四小時準時夜奶媽媽我在問過醫生和奶粉業務後,
其實已經很釋懷了,就讓他準時喝吧,他真的餓了。
(醫生說,水解吸收快真的比較容易餓也比較不這麼胖)
(業務說,哈哈,正常呀,是男生吼,我聽很多男生都這樣,一歲了還夜奶)
(唉,媽媽我好偉大)

只是…為什麼…為什麼…豆失得
每個晚上,我們已經起來泡奶了呀,他就在小床上撞來撞去
瘋狂的哭,講也講不聽,愈講哭愈大聲哩。
到底該怎麼教呀??
(而且他每晚都會有一次以上,因為發現他睡在自己小床上而大哭)
(抱上床上睡,會搞的爸爸臉上一直有小腳出現)
(然後會出現一隻發怒的老老虎←老全)
(接著,媽媽我只要鼻子摸摸、小被被款一款,抱小人到地墊上睡)
(唉,媽媽我好偉大)

最後加映,媽媽耍猴戲的成果-學媽媽說咯咯咯在頭上比公雞雞冠(但手太短)

 
媽媽我跟他翻過整本書,小子只對這篇我加動作和叫聲的雞有反應
唉…也算是給我這個耍猴戲媽媽一個甜點吃啦

★對,他穿女生的包屁衣。
☆我是良妻呀,省吃"撿"用,是一定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