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澎湖之前同事問我,「菊島」是一個島嗎??還是指澎湖這個群島?
我說:「不曉得耶, 我只知道有吉貝島、無人島、七美...,但常聽人說菊島也想去看看」
原來原來~~~~~
原來「菊島會稱做菊島,是因為澎湖的縣花是天人菊啦」

前一晚因為釣小管,到上船睡覺已經快二點了…
這天早上我們八點左右出現在大廳,所有的同學都還在睡哩!!
離預約了九點的早餐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借了腳踏車到附近走走逛逛嚕~~
我問了民宿主人,天人菊開花的時間是在每年的什麼時後??
大約是在春夏的時後開,冬天的天人菊就像是雜草喔~~
接著,我問這那裡會出現天人菊咧??
「風車的山坡上有看過一大片的天人菊」聽到時雖然開心興奮!
但是,風車離我們有點小遠,騎腳踏要騎一段路,
所以,最後我和丫全只好先到附近逛逛,等第三天再回馬公時再去風車那邊找找

鎮海村距離市區15-20分鐘車程,其實並不是這麼方便,
但是,有這個機會來這個地方走走,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
這裡的人口在我看來並不多,很多房子裡面也都是空屋





騎了半圈太陽很大,卻不見天人菊的身影…
我只要在廟的前面跟畫有天人菊的一面牆過隱一下

等一下再來去找真的天人菊喔…嘿嘿.......

聽民宿的主人說,上個月曾經有群德國人來住鎮海灣,
發現這個沙灘非常的開心,還直說
「這裡就有好沙灘何必出海去人擠人」
沒錯…這就是可愛的外國人,他們要的就是自在清鬆不吵雜

離開了沙灘,我們再往另半圈騎去,
我大叫…天呀,那片…該不會就是吧

走近一看…原來不是耶…不過這長的一顆一顆,乾乾刺刺的球!
到底是什麼咧!!

不過,我知道這個叫狼尾草…^^”
接著,我們開始找到一小叢一小叢天人菊在路邊搖曳著^^

然後,是一小片…

丫…就到一小片而已啦…沒一大片了喔…就這麼大
就這麼另人開心啦~~~~~~~~



一直不是喜歡菊花的,也不會特別注意菊花的種類,
只覺得…來到這裡能看到天人菊,我們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