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23IMG_5942
之前參觀幼稚園時我就深深的被一本一本小朋友的學習單所吸引
總覺得透過小小的學習單,看著孩子、家長和老師的一些溝通點滴
慢慢的陪著孩子長大的這種感覺實在太好,好希望快點能拿到連絡簿
看今天是不是又拿到笑臉或是明天該準備什麼東西……
100823IMG_5943
星期五發了一張親子共讀的學習單,我們又開啟了「家長」的另一扇門
主題是請家長在假日與孩子共讀一本繪本,
把繪本裡的人事物畫下來,週一的分享時間請小朋友上台拿著學習單跟大家分享
老師說一開始可能比較難,會先請舊生(幼幼升上來的)先上台分享做為示範
我相信homer很快的也能在台上很熱列的跟大家分享(期待,我一定會哭的)

學習單上的另一部份是家長要簡述繪本內容和共讀心得
媽媽我忍不住就欲罷不能的寫的滿滿滿的內容
100823IMG_5944
老全跟他一起看完小全選的書,特別告訴老全「不可以幫他畫喔」←怕他技癢
過了一下子,就看到小全拿了他的畫出來跟我解釋他的畫作
一共有一道鐵軌
小全依序指著鐵軌說「這個等下一班火車、這個也是、這個也是」
中間那個是什麼「是平交道」哇…還有紅綠燈號喔
我問那火車咧「火車走了呀,等下一班呀」←他的回答常常不小心帶著不耐煩

後來老全補充
他還畫了「狐狸」←就在左下角
狐狸是翻著繪本小全看到一隻躲在山上樹邊的狐狸說「畫一隻狐狸好了」
書上的狐狸被樹檔著有三隻腳,小全問「狐狸有四隻腳吧」
於是先畫了腳然後才畫了身體(頭)

最後還欲罷不能的想翻過面來畫另一本「大家一起堆積木」
後來被老全制止,why ?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Homer比較具體的畫出一個主題
有鐵軌、有平交道、還有一隻小狐狸
寫學習單時真的覺得好感動覺得Homer真棒!! (老王上身)


★小全最近狂愛火車,上星期看完牙齒後在看診台上哭著說
☆「我要坐火車…坐火車…」
★當天我們真的帶他去搭了火車來回,他開心的抱著老全說
☆「謝謝爸爸,我好開心喔」←在火車站台上
★這星期去大創買了一個火車平交道的零件回家,雖然有一頭接不上木鐵軌
☆他還是玩的很開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