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30石頭口訣
我媽常說「現在的人都"歡歡",很多傳統的事情都完全不信」
像是,我很得意的跟我媽說「媽你看,小全戴這個圍兜很可愛吧…」
結果我媽淡淡的說「四個月前或是沒流口水前,人家都不會用圍兜的,除非之後拿來吃東西的時後圍著…」「不過現在的人歡歡……沒關係」
還有,剛出生前三天,我媽看著小全說「以前的人說小孩子不可能把袖子捲起來(說是會很兇吧?)」「現在的人那有在管的..」
(護士幫小全穿醫院的紗布衣,因為太大件,直接就把袖子捲起來了)

不過,做月子的時後我還是看到了一些傳統的古禮,
有的還真的滿有趣的呢!
今天,要來說一下洗澡的口訣~~~
老人家在幫小baby洗澡的時後,放的不是水溫鴨,更不是洗澡網!!
放的是「石頭」和「唸一段口訣」
「石頭」:是用來做"膽"的,這樣比較不會怕下水。
「口訣」:叮叮叮,牛仔子落水不驚深。(台語)邊唸口訣還要邊用點熱水拍打小baby的小屁屁,讓他適應水溫。

我和丫全第一次聽到的時後都在偷笑咧…
這是個可愛的古禮,寫下來給小全知道有這麼一段。

★這口訣,很精典吧! 叮叮叮~~~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