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9小全配壽司
在小全還沒出生之前,我時常會幻想自己能當個"在家帶小孩的貴婦"!!
(以我的情形來說,在家帶小孩怎能算是貴婦,有頭髮這麼亂、穿這麼醜的貴婦嗎?)
喔~~現在老全常問我「如果現在要你不要工作整天在家帶小孩,你要嗎?」
「NONONONO…放了我吧!!除非再給我一個瑪利亞我才要在家帶小孩」
「不然…等他會走了再說…至少,我可以帶他去喝個咖啡、逛個百貨公司什麼的…」

今天,
我要在這個肉麻當有趣的小窩,對所有全職媽媽向妳們的「辛苦」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歉意!!
敬意是,妳們實在是太辛苦太偉大了!!
歉意是,之前我都錯怪你們了,以為妳們很輕鬆!原來這麼累呀~!!


就拿我這短短八天來的全職媽媽來說好了,晚上才剛睡著一下下,就又聽到小全罵罵號討奶的哭聲,
然後,又睡了一下(三小時),又來一次…
好不容易又睡著了,又起來餵一次,而且這次不一樣了喔…
因為天亮了,開始要抱著小孩做一堆事(喔,小全我應該感謝你日夜沒顛倒才是),
最好的五顆★情形是,(像現在)小全終於肯在床上睡覺、休息,我可以上上網,洗洗衣服或是整理抱小孩時亂丟的奶瓶、尿布……
不好一點的四顆★情形是,乖乖讓我抱著做些事,我還可以上上網、看看電視、吃個午餐……
比較不好的負二顆☆是,你必需抱著他一直走一直走,完全不能停或是坐下,
更不好的負五顆☆是,一直走一直哄還是哭到青山枯萎、河海乾涸,哭到喉嚨沙啞、下巴顫抖、暫時失聲…
070529你想怎樣 ←明明已經快睡著了,還是要人抱著才不哭。
這幾天我的中餐是這樣解決的→→泡麵、微波水餃、前晚吃剩的湯、前天沒吃完的微波水餃……
今天,中餐吃的是昨天老全吃剩的壽司,
(怎麼可能有時間出門買東西、或自己煮咧?!)
(煮好的話,可能小全剛好又醒來討抱…)
(我常常微波完小全就醒了,搞定後食物又涼了,再微一次!)

我說的只是「全職媽媽"吃"的方面」,還有好多好多媽媽要擔心注意的事呀!!
並不是想說得好像很可憐很辛苦,只是想說「全職媽媽可不是這麼好當的咧」



★唉~我真的是沒有當貴婦的命吧!!
☆「媽媽」這個角色我還太菜,所以上班對我來說真的比較清鬆。
★眼看著56天的產假就快結束,好矛盾的心情喲!!
☆快趁現在來去洗他的衣服。
★再泡"壺"咖啡,冰著喝。
☆丫不過,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孩子的成長,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就像昨天,他對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