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3第21個月我們.jpg
【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11.8kg(上月11.2kg) (12/25打四合一)
.身高:86.5cm(上月84cm)
.頭圍:49.5cm (上上月49.5cm,醫生說沒變大,但也不能再大了)
.整天都穿妙兒褲L或幫幫拉拉褲。偶爾會買大王褲L。妙兒舒頂級呵護。妙兒舒彈力棉棉L。
.奶量180cc,明治二號、三號。
.一天大約喝4次(冬天特愛討奶)
.都吃飯、麵比較多,大人吃什麼他也吃什麼。
.雙眼皮右眼也出現了。(應該不會在不見了吧我想)
081220IMG_3199.jpg081220IMG_3203.jpg
.很愛吃香蕉。
.這個月在長虎牙,口水狂流。
.吃東西的壞習慣,會狂要求說「大口點」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吃了一顆丫嬤買的蕃茄還要,丫嬤說沒了呀,結果小子說「丫嬤買」
.因為三輪車這首歌,所以開始會運用「奇怪」這二個字。
.很愛學大人說話。
.會問人「沖啥」(台語的”在做什麼”),因為說「奏扛鬼」(台語的「工作」),他馬上就自問自答了起來。
.很愛跑跑跳跳,忍著不罵他,讓他自己跌倒了之後,就會停一陣子。

.看認知書時,會用聲音或是動作或是他平常的認知回答。
.比方說「茶壺和電鍋」他會說「修修(燙燙)」,「吹風機」他會說「不要(摸摸頭)」(他很不愛吹頭髮)…
.老全很不愛毛毛蟲或是馬路一類的爬蟲類,有一次說出「好可怕」的字眼,所以之後小全看到昆蟲也會說「好可怕」
(正在導正中)
.說洗手,會自己跑去廁所墊椅子,還滿可怕的,所以一定要時時注意。因為他很愛洗手
.鴨子白鵝分不清。小雞小鴨也分不清…(媽媽也常搞混)
.黑人他會說是「叔叔」。
.主動對新竹的三叔叔笑,有進步有進步(之前會邊跑邊哭躲)
.還是挺愛玩切切切,看書的話則是要看他心情好壞,不想看時,就是不看^^
.親親還是沒聲音,不然就用伸舌頭的(很噁)。
.問他妹妹在哪裡,會指我的肚子說「底家」或是會親他一下(也是搞的衣服很濕)
.12/22第一次跟爸爸一起玩手電筒,把燈全關了,玩的好開心喲~~之後每天爸爸回家就叫媽媽「關燈」
.拿著小學館說「麵包超人」嘿,我以為他一直不知道那個名字呢。細菌人後來他也認得了。
.還是很愛玩貼紙,不過,都是亂貼,撕起來又貼又撕。
.親子共讀時會要求要坐在爸媽前面抱著讀。^^
.還是不大會用杯子直接喝水,會太大口而嗆到。
.每天早上起來都會開心的笑(一秒鐘就醒來絕不賴床型的人),是個乖寶寶。有時會自己唱歌。
.12/24三點,眼睛波大的在爸爸耳邊說「爸爸,ㄋㄟㄋㄟ」ㄎㄎ…夜奶又要來了嗎??(有時是四點,有時是五點)
.聖誕夜那天拿了會發出音樂的小聖誕樹給小全玩,關了燈你看著聖誕樹的樣子好迷人
081230IMG_3394.jpg
.接下來的幾天,你都會抱著或指著樹說「聖誕樹…聖誕節」原來,你還是懂得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節日氣氛的吼。
.我跟爸爸出去辦點事,請外婆顧一下,一出來看不到爸媽,大怒…
.外婆說「我沒看過他這麼生氣過」「而且一直要找爸爸沒找媽媽」
.我們回家後你看到我哭的更大聲(可憐…),爸爸抱抱就好一點了,不過還是很不甘心的說著「爸爸跑出去、媽媽跑出去了」
.前陣子1算到五,就會變成三(1.2.3.4.5.3),最近又自己會唸到十了…
.晚上睡覺,(已經二天了)都一個人在那念東念西,念到口渴要水喝,一個小時後才睡覺…真是夠了
.跟人說再見,會故意「丫~~~嬤~~再~~~~見~~」拉長音
.1/1晚上因為天氣很冷,讓小全跟媽媽我睡房間,小子因為長牙,三點喝一次奶,六點又喝一次,不泡,還會被推…orz
.拿以前買的abc字母教材給他玩,按了會有英文歌的,還挺愛玩,也會跟著唱,不過不太想學字母。
.故意要找到去睡覺,他會回答「睡好了」
.在娘家時會錯亂,一下叫我姑姑一下叫我媽媽。爸爸會叫姑丈。叫我哥爸爸orz
.很愛看「找媽媽」戲碼的書。(抱抱
.跟他一起看老虎-我不要洗澡的書,還挺喜歡,會自言自語的說著,早上醒來也去翻來看^^090115R0013107.jpg
.01/10他自己數1-10,我無意間說了11,結果他自己接了12.13.....雖然後來有點2266,但還是覺得很神奇。
.開始練習說故事抱抱Penguin 
.去年買的手套,天冷拿出來用,小子還挺喜歡的,因為拍手有聲音^^
.真的很不愛「昆蟲」類的圖片!
.會騎腳踏車了,但還是愛用腳划。會很得意的說「媽媽你看」(叫我看他騎車)
.如果白天午睡不夠,晚上八點就會討奶要睡覺,然後四個小時喝一次奶。
.會趴在媽媽枕邊說「泡ㄋㄟㄋㄟ好否?」很可愛…(泡ㄋㄟㄋㄟ是國語,好否是台語)

【Kite】
.網路上買的白板終於去拿回來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我貼上使用:p
.之前買了很多或是有人給的教具其實都不錯,仔細想想還是可以變出不少把戲。
.(↑告訴自己不要一直買新的啦)
.01/10終於買了一本還算滿意的素描本給小全了^^
.我想團購世界暢銷繪本動畫精選,希望能買到好價格。(不過好像有點麻煩,再說再說)
.幫小全換了新雜誌,確定要停巧虎和小學館012了。
.小MoO的血糖沒過,媽媽我"節食"了一星期,最後終於是過了,大鬆一口氣呀。
.故事要是第二次唸的不夠精采,或剛好不是小子愛的內容,就會被打入冷宮。
.除非又換個另一種方式講故事,不然…冷宮!
.還好,小全還滿愛樂高積木。滿足!
.最近化妝時小全會自己看書或組積木。

【丫全】
.假日都會幫小全洗澡,那是很開心的時光。
.丫全說「老婆,我早就不愛你了,我現在只愛弟弟和妹妹」「但是你如果對弟弟妹妹好一點的話,我會考慮讓你留在我有邊」
.(噗~~~~~~~~~~~~~最好是再多說一點大話啦你)
.本月發生了一件「離奇」的事,丫全說:「現在我的情況好像一對男女朋友…女的突然懷孕…」「然後什麼事都要在短時間內決定及完成」「全都卡在一起要做」噗噞哈,是…是可以這樣說啦…
.過年後解決了這件事,我會說的…相信我,真在可別逼我,孕婦會心情不好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11M】第十一個月,我們
【13M】第12.13個月。我們
【14M】第14個月。我們
【15M】第15個月。我們
【16M】第16個月。我們
【17M】第17個月。我們
【18M】第18個月。我們
【19M】第19個月。我們
【20M】第20個月。我們

 


★先醬吧^^
☆這個月的每天有比較勤奮的寫…
★不過照片和影音還有些待整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