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18R0012064.jpg
感覺好久沒產檢了,久到都快忘了小哞的存在了
二胎還是有差的啦,第一胎幾乎無時無刻都會想到肚子裡的BABY
狂跟肚子聊天,這胎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小哞,要乖乖長大喔,晚安」(打呼~~)
081118R0012061.jpg
換到大醫院產檢,護士問我一些基本資料
然後,「第一胎男的女的……出生體重??」
我回,「男的,3624g」
二個護士,一個寫,另一個又跟我確認一次,並且做出”類倒退二步的驚嚇狀”
說「這麼大喔,看不出來你會生這麼大的小孩」
我邊走回位置邊想「是嗎,有這麼大嗎,是啦,醫生生完時有跟我說"以後不要生這麼大了"」
一類的話…可是有沒有需要到"驚嚇狀"呀!!!?
081118R0012069.jpg
等了好久,進了診間
醫生第一句話是說「上一胎生這麼大,是我的錯」「這一胎我們來控制,如果再生這麼大,就是你的錯了」
「我們生3100g就好」然後balabala的說一堆…「以前人家說生小孩很傷身體,是因為生很多胎」
「現在生的不多了,但生太大,也是很傷身體的........」

然後跟我說「飯」「麵」「水果」「麵包」不要多吃,護士還補說「甜的、果糖」也是不要多吃
你可以多吃「奶」「蛋」「牛肉」「青菜」
我回說「難怪了,我都吃二碗飯哩」(護士真會說話,他說你這麼廋真看不出來吃二碗飯)
081118R0012063.jpg
醫生問我「這胎是男的女的」知道是女的後免不了一陣「有男有女...」的恭禧」
「這胎跟第一胎有什麼不同」我說「還好耶,只是這胎初期比較會吐」
醫生「嗯,通常飲食喜好的改變,八九十離十是性別不同的徵兆」
還說「這胎也是四月生,差二歲還同星座」「有計畫的喔?」←心機重到連醫生都感覺到了…哈哈

【媽媽】
懷孕週數:20W2D
體重:51.5kg      (上一胎同期體重51kg)(上個月49kg)

【小哞】
每張超音波上的數值都有些不一樣
太難了
不過,平均都在正常值上^^

其實我個人沒特別害怕懷孕過胖什麼的,想吃就會吃
跟上一胎或沒懷孕時都一樣愛吃辣愛吃太空包
飯能吃二碗,有水果就會吃,沒有就算了
不特別愛吃甜,豆漿喝清漿,沒喝過媽媽奶粉
很愛喝湯……

不過,這次我跟醫生說,我現在左邊的屁股神經已經常常會痛
翻身時也會痛了而且症狀很早就開始出現
會不會跟第一胎一樣,不能走路!!???
醫生考慮都沒考慮的說「會,一定會」
因為你生過一次骨盆已經很鬆了,所以這次懷孕很容易小孩就直接掉進鬆鬆的骨盆中
我說「怎麼辦」醫生說「倒立」我說「真的,孕婦能倒立嗎」←整個很天真無邪的孕婦
當然不可能,所以只能盡量控制小哞的體重!!


★喔,我真是個偉大的媽媽。
☆今天的中餐,只吃一半的飯,不過可能是因為也不太餓。
★這星期喝了一堆丫全打的酪梨牛奶,哇咧,那個超補小孩的哩
☆之前感冒,喝了一堆甘蔗汁,那個也是超補小孩的。
★我怎麼專吃那種會讓小孩很大的呀…噗
☆真的要控制了。
★就算真的一樣會不能走,也要不能走的很優雅,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