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_19M我們fn.jpg
【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kg(上月10.7kg) (n久沒量了哩)
.身高:cm(上上月80.5cm)
.頭圍:cm (上上月49.5cm,醫生說沒變大,但也不能再大了)
.整天都穿妙兒褲L或幫幫拉拉褲。偶爾會買大王褲L。
.奶量雀巢水解第二、三階-150cc。最近都不專心喝奶,所以一次只泡120cc-150cc。
.一天大約喝4次。"比較少"夜奶…只是比較少~~~~比較少…偶爾,只是偶爾……。
.雀巢水解三號,配著開始用。
.吃粥/飯一樣2-3碗(每天)。比較常跟著大人亂吃了。
.這個月發現,他左上5號也長出來了(右邊是上個月長的)
.下排牙齒右6號也長了,目前一共11顆牙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10/15早上突然自言自語念了一堆,仔細聽應該是三字經(學AMY姊姊的)
.袋鼠和兔子都會說「跳跳跳」偶而會說出袋鼠
.出門前他總是急著要出門,跑來跑去的叫我們快一點
.老全要他先去看書等,抱他去電視後面坐著看書,他真的乖乖的看了一會的書
081120IMG_0442.jpg
.老全「你要唸出來你看到的東西呀」小全「球球…猴子……」雖然只有一下下,不過好可愛。
.化妝時聽到他唸著「丫虎坐坐…好…好棒喔」原來他已經有點會角色扮演
.偷看了一下,他正叫巧虎坐在他與他的磁性畫版前看他亂畫。
.很喜歡"牽"著腳踏車走來走去,媽媽我會說「小心喔,要慢慢的…看路喔」。
.不一會我就看著一個牽著腳踏車的小孩嘴裡唸著這些話…我一定是唸的太多次了,他都背起來了。
.貼在冰箱上的數字磁鐵(愛買買的),被姪女玩缺了一些,所以有好多空的。
.10/19我發現他拿著數字1,一一比對,找到1的空位想放回去,雖然放不太進去,但至少他也比對了。
.10/20早上出門前我他又拿著1在比對,然後不一會,跑著過來開心的說著「好棒喔」
.一看,他把1放1的進空位裡了,雖然不是放的很牢,但媽媽看了很感動,進步嘍。
081120R0010993.jpg
.叫大舅「丫舅爸爸」因為amy叫爸爸所以跟著叫,但外婆說「不是爸爸是丫舅」小全想了一下說「丫舅爸爸」
.很愛大舅,常常巴在大舅身上不跟爸媽回家。
.10/24早上看媽媽在睡覺,拍拍媽媽唱著「寶寶乖…寶寶乖…快快睡…」
.把8拿去拼在冰箱的八裡,然後很開心的拍手說「好棒喔…」跑過來跟媽媽說。
.很龜毛的小孩,推車不給別人碰,還指定人推推車。
.看到數字時,會亂說一個數字,不過,這表示,他知道那些是”數字”。英文他會會隨便唸一個英文。
.書故意拿反給他看,他會知道翻正(之前的圖卡就發現了)
.很愛爸爸,只要非上班時間爸爸出現在他面前,一離開馬上大哭找爸爸
.10/25的宜蘭行,爸爸下樓把車子的警報器關了,他開始大哭
081120IMG_1455.jpg
.爸爸回來後,破涕而笑不僅模仿起車子警報器的聲音,還模仿自己找爸爸哭哭的樣子。
.amy在家裡跳來跳去,小全一開始跟著跳,只會單腳跳。
.(我爸轉述)玩的很開心,有幾次不小心被他雙腳離地跳成功。
.後來,外婆推他到外面看小女孩玩跳格子,女孩只要跳起來,小全也很樂。
.回家後,也跟著學,所以最近很愛做”跳”的動作
.聽到警報器或汽車上鎖或是開大門的聲音,會模訪。
.隔壁或樓上有比較大聲的聲響,會跑過來拍著自己的胸說「怕怕」。
.以前在見會說「媽媽拜拜」或「媽媽再見」現在會說「媽媽拜拜再見喔~」。
.被打或被罵時會嘟嘴。
081120IMG_0522.jpg
.很愛爬高,常常爬上電視櫃的電視後面,真想把電視壁掛起來算了,很可怕。
.爬上小書櫃上,老全會說「不行爬高高,爸爸生氣喔」,被丫全抓下來。
.不一會老全上班去我在房間聽到小全直說「爸爸生氣喔」出來一看。
.又爬上書櫃,明知道爸爸會生氣還故意。
.不知道是過敏還長汗疹,搞的我和丫全狂要幫小子抓背
081120IMG_0489.jpg
.只要他一包「屁股癢癢,爸爸抓」就得服伺他,一人抓背,然後大爺只要下令「扇涼涼」就要有一人扇風。
.分的清上班和上課,爸爸上班,哥哥上課。
.幫他脫衣服,會自己跑去房間拿衣服出來給大人穿。
.會指認家裡每個人的車子和機車,路上同型的也會說「爸爸a」
.講話比較不會第一個字用”丫”來取代了,如「積木」也說的清楚了
.媽媽對著他拍照,他會說「不要拍照」><

【Kite】
.人家說懷女生,媽媽會變美,對我來說,並不準。
.頂多只能說「變比較愛美」←整個每天還是很搞岡的化妝(不過太濃我不會)。
.每天早上換衣服時,都會偷笑,因為小全曾拿我的內衣說「帽帽」(好眼力呀)

【丫全】
.買了「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之後,又帶回來一本「我數到三ㄛ
.整個很用心想當個好爸爸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11M】第十一個月,我們
【13M】第12.13個月。我們
【14M】第14個月。我們
【15M】第15個月。我們
【16M】第16個月。我們
【17M】第17個月。我們
【18M】第18個月。我們


★這次遲了好幾天,愈拖是愈寫不出來
☆下次不要這樣了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