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廖太尚宮因為料理的太起勁太努力了...
很快的就把媽媽買的刀給用壞了,也不是壞啦~~
就是刀峰歪七扭八且不利..
不利到切青菜會"牽絲"、切肉會生氣的程度...
但是尚宮我依然咬著牙,偶爾輕輕的小小抱怨「喔~~好難切」

每個假日丫全常會下廚等我下課一起吃晚餐,
這下好了,讓他也感受一下切青菜會"牽絲"的滋味了~
唸著要去買磨刀石回來拯救尚宮的菜刀,不然老婆生氣不煮飯怎麼可以。
(沒想到假日上課其實也是有好處的嘛)

就這麼剛好,丫全的老闆最近要開發一個新的生活用品,
一天的下午每個人都到誠品逛街找靈感(真棒,另我羨慕)
我想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在這個時後讓丫全愛上了雙人牌。
(呀哈哈哈哈哈~~~)←巫婆的笑聲
一回家馬上跟我說:「我們去買刀吧」
@_@該不會雙人牌的售貨小姐長的很正??
腦中雖然閃過這個疑問,但天時地利人合的,這個時後不說「好」
可能要在等一千年了…

上星期考完期末考,手牽手就去買刀嚕~
拿中式菜刀習慣的尚宮,覺得選刀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一直害怕丫全會割傷手,更別說是小姐教我實地使用了,
手汗直冒,而且重點是實地使用,不就爆露了我的笨茁刀工嗎?
丫全還在一旁不識相的說「你切的時後不要偏啦…」「小心手指,要屈起來啦」
(難道他不知道我拿著刀嗎)
還好小姐嗅到殺氣趕緊說「初學都是這樣啦,多練幾次就會熟練了啦…」
呼…終於逃離現場,快點叫小姐打包走人,
這可是人潮洶湧的假日,我可不想惹來一堆人來看我笨茁的刀工:p
哎喲~~見笑啦~~

kite選的是八吋的主廚刀, 再買一個磨刀石,
剛好磨刀石活動期間贈送三把單人牌(雙人國際)水果刀..
明明是雙人牌,送的是單人牌我和丫全都覺得很像假貨,
反正不用錢就帶回來嚕^^

廖太尚宮的年終獎金就是一把刀…
尚宮我以後一定會料理更多好菜給您吃的!
謝皇上隆恩~~
但是,不知道還有沒有紅包可拿吼!?




::::::::::::::::::::::::::::::::::::::::::::::::::::::::::::::::::::::::::::::::::::::::::::::::::::::::::::
那天買回家的時後,水果刀三兄弟突然離奇失蹤,
我一直以為我有拿出來看,不小心被我放那去找不到了,
找到我幾乎把整個家翻過來了,還是沒有...
害我沒心情看惡作劇之吻了,
最後丫全受不了帶我去車上找,
咦!!居然在後車箱耶…哇哈哈~~
謝謝老公,不然我找不到東西會睡不著的啦!!



★昨天回娘家,跟我媽提了一下買刀的事,差點被唸個抽不了身(因為太貴)。
★所以老公,過年時千萬別跟媽媽提到刀子的事呀…拜託~~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