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澎湖我寫了好久了,寫到小三同學都看不下去了,
不過,總比我的義大利、上海、宜蘭.........好太多了吧…
而且今天終於要來做個了結了...........

早上八點多,張開眼我們還在吉貝...
說好七點就要起來的,但是前天晚上丫全洗海膽洗到很晚...
九點我們才吃完早餐再逛逛吉貝島。
天氣很熱,我和丫全大概是因為太晚起了都忘了塗防曬,
上了摩托車我才問「你怎麼沒叫我塗防曬…」

太陽真的很大很大,我們來到了吉貝文物館
文物館裡外看起來就想沒人會來的一個地方
我們走進一看,有一個解說員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為我們解說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尋問了一下需要二十分鐘,
也就跟著進去聽、看「澎湖的石滬文化簡介」

據估計澎湖縣海域內共計有石滬560多座,其中以白沙鄉吉貝嶼的88座,
為全台密度最高者。 一座石滬的建造少則3到5年,多則10年以上,才能建成,
據說從前沒石滬的男人,是娶不到老婆的,可見石滬在澎湖人的生活中占有多麼重要的地位。

在過去,大家會靠著石滬捕捉值錢的鮸魚外銷到日本,
所以在澎湖也有這麼一句諺語「有錢吃鮸,沒錢免吃」,
我聽了好是感動…一直覺得這句話講的很棒,也帶點酸酸的滋味...

短短的二十幾分鐘,我們收獲不少,(我還滿喜歡聽這些導覽解說)
直跟丫全討論怎麼沒賣周邊商品, 石滬歷史文化的書啦或是小模型…
唉,我覺得這是陽光、沙灘、大海之外,
一個當地政府應該更落實努力讓大家更了解的一塊呀
如果可以,在下次的澎湖石滬祭去一次石滬體驗

看玩了簡介時間也差不多嚕,我們到了旅遊服務中心,本來想來蓋個吉貝的章,
不料,吉貝也算白沙鄉,所以嚕…照張像就好^^

來枝冰棒再回去拿行理吧^^
十點半的船,我們就要離開吉貝了喲…
船票是來回票,還好我和丫全有留票根的習慣
才沒把另一半的回程票給丟了…因為我們一時間找不到我們的票
還一度以為同學忘了發票給我們,原來票早就在我們身上嚕~~~ccc

11點不到我們又回到了馬公,天氣熱到大家原本想騎機車都縮頭了…
所以11點我們的九人座小巴來嚕~~~還好大哥有開大車的經驗讓我們放心的上路^^
太陽火熱,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每來必照的澎湖跨海大橋

一下車大家都顧不得拍照,因為stacy說不遠處有家很傳統純正的仙人掌冰。
我因為歐巴桑個性發作,圖個沒人拍個一張獨照,不料……
送便當的丫桑一直等嘸郎,遲遲不走…唉~~失策....

這個原汁原味的仙人掌冰,吃起來絕對跟早上吃的冰棒不一樣…
聽說易家仙人掌冰是這種冰品的創始者,還得到吳念真和不少媒體的推薦
老闆人很好喔,還問我們要不要吃海草口味的,還沙米淑給我們一小陀海草


像這樣外加了滿滿的人情味和傳統味,一小球 NT 30 元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我帶回了滿滿的回憶,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小攤旁還有兼賣名信片,我在這買了幾張,還包括了鮸魚名信片一張,
我覺得很滿足~~
上面的圖,就是仙人掌的果實裡面紅紅的…(我想起藍染)

再往下走,我們到了通梁古榕保安宮走走

大家隨意走走休息了一下,我們買了一平風茹茶和一包風茹草,
(到現在還放在冰箱上沒煮:P)

往回走的路上,看見小巷子裡有一塊塊咾咕石堆成房屋,
雖然整個澎湖處處可見,但是還還是忍不住到裡面摸一摸拍拍照,
這張是跑出來時丫全幫我拍的,我還真喜歡^^

又回到了跨海大橋,大家拍夠了之後,中午時間也到了,
大家開始尋找吃的東西,因為當天是星期一,
所以滿多地方都沒開,順著路開,我們依著"陳家古厝風味小吃"
慢慢開來…就這樣我們不小時來到了一個特別的小聚落
二崁陳家古厝







因為是不小心進來的,所以這裡對我們大家都有點陌生,
這是個滿棒的小聚落,因為我們只是原那兒吃中餐,
利用一點點的時間拍拍照,有機會到澎湖的人可以去走走喲~
裡面真的滿棒的…


接著我們到了西嶼西臺,因為有部份同學來過n次
加上熱到行動緩慢,所以只有一半的人進入…
證明,這裡真的好熱也沒啥好玩的哩…:p

然後我們到燈塔…沒想到周一休館:s
只有相機進了裡面…其他人都被關在外面…嗚~~

然後,我到出發到竹灣螃蟹博物館^^






這裡也不錯,看了很多看得到吃不到的大螃蟹和奇特的蝦蟹…
還可兼吹冷氣很不賴喔!! ^^ 嘿嘿!
看完螃蟹後,館員報我們到旁邊的竹灣大義宮B1看大海龜,
真的有大海龜…可是…他們為什麼是在B1不是在海裡呢?!

風車區是我們第一天就一直吵著要來的地方,在第三天的行程裡
終於來到了喲^^開心~~
就這樣,我們就要準備到市中時,買點名產GO HOME嚕~~

大家分頭各自去逛市區買名產吃晚餐,
結果不約而同的大家都選擇了小麥^^

買了很特別的海錢,再來一次四眼井^^
買完名產,還了租車7點半出發到機場,我們就要結束這三天二夜的澎湖行,
回家嚕~~

可是Neo說他不想回來啦~~~

呵…馬公機場很新耶…:)





【工商服務】
澎湖易家仙人掌冰: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191-2號  06-9932297  0922950674
二崁的相關介紹 :二崁聚落古風存
竹灣螃蟹博物館 :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50-3號 (竹灣大義宮旁邊) 相關連結

★澎湖行寫完嘍~這樣有沒有草草結束的感覺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