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很長,很流水帳,純記錄!!)
落紅的那天,在公司不停的看BBH過來人落紅多久會生產,看的心驚膽顫的,不過真的大家的情都不盡相同,所以真的要有點勇氣,如果真的不放心就打電話尋問醫護人員。

除了看落紅的資訊外,還看了農民曆,13號居然是諸吉不宜的一天,小膽心了一下,不過即然是小全自己選的日子,就放心點去生吧!!一切都由小全自己決定嘍。

本來就睡不好,現在加上落紅更是讓我一點也無法入睡,另外"該逼"痛的症狀雖然好很多,但翻身還是不容易呀!!
12點左右,我再次打電話到產房尋問,因為我的落紅量真的愈來愈多…只是還是不痛,最後我還是選擇在家睡覺等陣痛不去醫院內診…

大約一、二點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的就像月經來時的痛,三、四點就開始出現比較規律的陣痛,大約十分鐘痛1-3次(其實不算規律),四點丫全跟我說「老婆,你快睡不要一直看錶,就睡得著了…」我說「我開始陣痛了,你快睡我們早點去醫院」,就這樣一直痛一直躺在床上到七點我受不了了,叫丫全來準備買早餐給我吃,吃完就去醫院報到好了,家裡到醫院只要五分鐘所以我一直托時間,八點多才出發至醫院,這次到產房終於可以說「我落紅了,且陣痛了」。

馬上被安排到LDR產房,肚子再次綁上測宮縮和胎心音的儀器,覺得開始痛得頻率更高了,沒一會內診開了2.5CM,我說「會不會又叫我回家」,護士說「看你的宮縮已經不錯,但我們希望更好,你先下樓走路運動一小時後,十點半再上來」護士還補了一句我愛的話「不要帶他去爬樓梯喲,現在才爬已經來不及了,且要保持體力」(太好了)

老媽、丫全陪我下樓散步的走了一小時,上了樓,落紅更多散步期間也不時痛到沒辦法走(還好該逼不痛了,不然怎麼走哇!!)。

十點半,上個廁所喝下婆婆準備的「催生符水」(別笑我迷信,也許是因為這個讓我不用打無痛,這時後的我什麼可以順產的方法都會相信的)
070413陣痛中
內診後開三指,丫全開始辦住院,我則是脫掉換上醫院的衣服(此時需要拿出待產包自備的看護墊、和產褥墊舖在床上,已經不穿內褲了)(我的醫院不來灌腸和剔毛這個程序)

陣痛當然是不斷的,我問了護士這個陣痛會愈來愈痛嗎???護士說「老實說,會!!」
我心想,才三指就痛成醬…
所以我內心打定了「要打無痛」
不久,護士來問我「你要不要跟家人討論一下是否要打無…」護士還沒說完,我正在陣痛,直說「要要要,我要打!!」
護士說「可是你婆婆還是你媽媽………」(我媽叫護士不要給我打)
我急了「我要打,不要理她」
(痛到失去理智)

因為打無痛前必需先抽血檢查(我不知為啥?)所以11點多我抽了5cc的血檢查,再抽10cc的血捐臍帶血用的。

一直陣痛陣痛……我一直在等我的抽血報告,一直在等無痛針,心裡一直迴盪著很多人說打完無痛後還可以快樂沒事一樣跟人聊天,那種清鬆感跟我永無止盡的陣痛真是天堂與地獄。

陣痛的時後我甚至想,我是不是被耍了,打個無痛有這麼難嗎??要等這麼久........

12點,我的主治醫生來了,我以為我快解脫陣痛要打無痛了,結果是內診,內診結果已經開了5cm了,我心想「哇咧,似乎過了打無痛的黃金期!!」醫生問我有沒有想大便,「有」「那很快了喔…加油」(其實早就想大便了)

1點護士說「你可以打無痛了,要打嗎??你們討論一下!!」(這時我媽已經先幫我擠老薑汁讓我一生完就喝下去,說是以後比較不怕冷)
丫全說「老婆你自己決定吧!!你要打我就去跟護士說」
5指!!好痛!可是好像太晚了!8千好貴!!
但護士說頭胎的液程不一定,萬一從現在痛到明天,那我不就白白痛這麼久…
邊痛邊想著這些事,非常的掙扎,好幾次的陣痛幾手快說出「快拿無痛針來!!」

2點了,心想「怪事!!」過了一小時了護士怎麼不再來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呀!!愈想愈氣因為實在像護士說的「愈來愈痛了」。我說「老公,幫我叫護士幫我內診,如果沒進展的話,我就打無痛」(如果一直沒進展的痛,實在太慘了)
內診結果,6cm,值得開心嗎???話都說出口了,我自已也拿不定主意了,當時真的只有無言、無力…好吧!!就痛下去吧!!

2點40,護士再度內診,這次的內診走的是激動路線,因為護士在我陣痛指數最高時內診,然後叫我用力,說要縮短產程,照做後我知道他是要幫我破了,我很聽話也很相信護士的專業,努力了幾次後,我居然開了8cm也破水了,沒一下就見到醫生(心裡亂高興一把的,應該就快見到小全了吧),除了醫生還有個大家叫他老師的護士,二名實習(陣痛時還給我做問卷,煩,而且還有問答填充,健康是?????????,我回"最重要的",噗~很妙),二名在我左右的老經驗護士,共6人。

我開始架高雙腳,努力用力在陣痛時,什麼拉梅茲其實我真的也忘了,從始至終只記得一種「吸234,吐234」深呼吸慢慢吐來減輕or分散陣痛注意力。這個時後的陣痛已經需要我開始用力了,陣碟真的愈來愈痛,頻率愈來愈高,只是其實每次陣痛我最多只能用力3次,如果努力專心用力的話,其實陣痛的來臨反而是另人期待的。

陣痛來時先深呼吸,吸飽氣斃著再用力像解大便般往下用力(我還問說大出來有沒有關係:p),用力時手握床二邊的握把,護士會幫我把頭抬高讓我看著用力時凸起的肚臍,用力的時間長愈好…

用了好幾次力,醫生和護士開始在我沒痛時聊起前一天的生產盛況,我問「我這樣用力對嗎???有沒有進展呀??」,他們很親切的說「很好喔,已經看到胎頭了,再加油你很棒做的很好喔」(這時後真的需要這樣的話來鼓勵的)

3點了,還是很痛!!還是生不出來,我在心裡呼喊著「小全跟我一起加油,我們三點多就生好嗎,別讓我痛太久」,我更努力的把每次陣痛,盡量做二次的用力,用盡全力的用力………

3點多,我感覺會陰在用力時被醫生剪了,又用力了好幾回,醫生請護士讓丫全進來,丫全沒帶v8也沒帶相機進來(可惜),不過他也沒閒著,幫我在陣痛時扶著頭,護士則是助我一臂之力,我用力他幫我往下壓肚子讓小全更快娩出,(不久隱約聽到丫全的啜泣聲,大蓋是看我好辛苦吧),我更加努力用力,這時後真的只能靠自己了,如果再不努力,也許就得用真空吸引或是其他的方法,這樣小全的頭會變型的,幾次後我終於成功產下小全,最後一次用力時,感覺到熱熱水水的東西滑出來,ya!!小全來了

小全被抱到整理檯上稍做整理,聽到哭聲後,換我發聲大哭,醫護人員很大聲又好笑的問我「**你怎麼了??快去安慰安慰她」「沒有,很感動,終於生了」「很好,你做的很好喔,生完後最想做什麼」我回「大睡一覺」哈哈

(小全娩出時丫全就被請出去,就連哭聲都是在門外錄到的)接著醫生開始幫我收集臍帶血,娩出胎盤和縫傷口,小全來到我身邊了,吸了幾口沒奶的奶,哭了(真不給我面子),接著護士又抱走了小全做些例行性檢查,聽著他們數著小全的手指、腳指說著屁屁上有蒙古斑??問了才知道是胎記。

小全終於做完所有初步檢查(目視的),來到身邊我戴起眼鏡好好的看著他,享受這幸福的一刻…只是………我很清楚可以感覺到醫生幫我處理傷口,這個感覺很噁心我很怕,雖然打了麻針但還是可以感覺線的拉扯…oh~~很難熬的一段時間就是了啦,又溫馨但又在縫傷口…>"<不知道該怎麼說感覺了.........
070413我兒小全
留在LDR產房觀察的時間,終於開放大家進來看我和小全070413我兒小全2
然後拍下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070413全家福

★感謝你看完^^很長吼~~
☆我分了好多天寫和好多天打
★記於07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