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依然不太喜歡回家,常常得用吃的來引誘他回家

習慣性的不回家,已經搞不懂他是真不想回家還是只是習慣這麼說
因為回到家一切都非常的正常也不會鬧說要去外婆家

↑拍糊了,但想說的是
小妞並不是一昧的全塗上顏色
其實他有自己的規則和上色順序

只是塗完色會覺得他根本一次性的全上了紅色 ><
而且,也不是整頁都全上色
小妞只塗他喜歡的地方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一時拿到紅色色筆,但試了幾次都拿紅的

之前聽了一場座談會,演講老師提到了一些案例讓我領悟些事
小mia有一陣子喜歡拿五顏六色的色筆狂亂的在畫冊上塗
也不管是不是塗出畫冊外,有時看起來挺繽紛熱鬧
但有時拿到黑色,就會覺得好髒亂
所以我會引導他畫點別的或請他去玩別的東西
但是其實這樣處理並不是太好
當時應該讓他把所有的情續渲洩出來才是

很用力的握筆塗色
然後說「媽媽,你幫我畫好不好,我的手好硬」←他是想說酸
教官教她輕輕的,好像有一點點改善

悄悄的頭髮長的好長
因為太容易流汗了,把溜海留長綁到後頭去

拍照時逗他才會有比較自然的笑容


★非常愛漂亮,會跟我說「頭髮不要拆喔,這樣睡覺不的痛不要拆」
☆身型跟哥哥比較不同,屬於圓身型
★14.5kg抱起來挺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