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P1150046
鐵雄媽常問我「土司機真的都不會失敗嗎??」
本來我的回答是「對,絕不失敗,除非又忘了放攪拌葉片」
可是,最近我的土司生活受到了一點挫折

怎麼說呢
某日我在大賣場看到有賣「雜糧麵粉」 而且還很貼心的
有中筋、高筋和低筋
因為我做土司已經習慣把要加入的粉分成五等份
例如:一共要放250g的高粉
我就會放200g的高粉和50g的低筋麵粉
這樣的口感我最喜歡
所以我買了一包雜糧高粉和雜糧低粉

第一次我很開心的回家想說蒸個「雜糧饅頭」來吃
還加了好多大人小孩都愛葡萄乾
結果,蒸完後一整個硬
感覺就是沒發起來,我納悶著會不會是酵母粉不酵母了
但只是想「也許是我沒做過饅頭,所以失敗」

結果,上星期不敢做饅頭,改做土司
想說要是成功至少能帶去姚太家跟大家分享分享
哪知道!!!!!!!!出爐前有烤焦味而且出來是一個超級武太郎
成品一整個硬不Q軟,一整個大失敗
我都要哭了~~~~~~~
110920P1150049
這幾天我真的愈想愈不甘心,就連「該不會土司機壞了吧」也拿出來想了
雖然是點數半買半相送的機子,但壞了我真的會想哭的呀
所以又用家裡的普通高粉加普通低粉做了一次
就挑最不會失敗的葡萄乾土司來做
結果,很成功呀,好吃的不得了!!!!!!!!!!!!!!!!!!!!!!!!!!!!!!!!!!!!!!!!!!!!!!!!!!
110920P1150053
Rose知道我在吶喊,怕我一直暴殄天物的一直實作下去
打電話來教我怎麼測試酵母的活性 (感動吶)

【Rose老師說】↓↓請自行筆記呀
要試酵母有沒有失效的話可以倒一點出來用微溫的水泡開(約30度),
等一下如果有冒泡泡的話就沒失效,反之酵母可能沒力或死掉了。

實驗我是沒做,因為在做實驗前我就看到土司發起來了(謝天謝地)
所以,現在是「雜糧麵粉」的問題了吼
待我改天有空再好好看一下「雜糧麵粉」包裝背後有無說明 :p
聽Rose老師說,有的粉 (如全麥)下的酵母粉要更多才發的起來
又  酵母粉需要放 「糖」不然也是發不起來
我是都有記得放糖,所以應該是酵母粉放不夠嘍
不然就是「雜糧麵粉」跟我八字不合…哈哈)))))))   ←有夠愛牽托的


★一直想買雜糧預拌粉來做土司,所以看到「雜糧麵粉」就開心的買了
☆結果大失敗了二次我好低落
★還是希望「雜糧麵粉」能讓我成功
☆成功的話應該滿好吃的呀!!
★下次再努力, 努力完再告訴大家那個「雜糧麵粉」叫啥: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司 麵包機 萄萄乾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