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9P1140131
每天我們的作習時間很固定,差不多的時間爸爸和mia就會回到家
mia和哥哥玩了一會兒,九點半開始幾乎是我們的共讀時間
因為mia常常會影響哥哥和爸爸的共讀
(他們看的書和理解能力有些不同)
所以,通常我們會各自帶開
(最近因為媽媽犯鼻過敏,所以會趁他們在玩的時候先去躺平)
(時間一到,小的驚覺媽媽不見了)
(二話不說開始大哭←因為他的伴讀咖不見蛋了)
(到房間找到我時,更是趴在我身上大哭)
(女兒呀,這樣的舉動和畫面,你不覺得…很不吉利嗎?)

夜晚趁過敏比較好一些,趕緊整理一些拍下來的影音記錄一下
【影一】我不是爸爸,不會唸書

每天開始看書時,mia就會把我從書桌上拉下來
急火火的關掉不需要再開的風扇,然後到房間開冷氣準備看書
有時我會讓他等一下,刷個牙喝個水什麼的
房間裡就會傳出他自己唸書的聲音,拿了相機來拍
他居然說「我不是爸爸,我不會唸,你唸啦」哈))


【影二】他爸爸/媽媽呢

這個時期,不知道那個點開始,讓他每次看書
都會問我書上的小動物或是人物「他媽媽呢」「他爸爸呢」
所以媽媽我總是很忙的編想著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影三】我調皮吧

媽媽幫mia刷好牙時,也會離開一下
會提習他「不可以調皮,乖乖等媽媽喔」
回來時,他會說「我在這裡等媽媽耶,結果我睡著了」
還會跟我告狀舅舅打他,問他為什麼他說「調皮吧」哈…很可愛耶


【影四】亂七八糟

每天開始唸書時,孩子們都會忘記要先把手邊的玩具收捨好
因為整理的人總是媽媽,所以媽媽都會說「好亂喔,把玩具收好才能看書喔」
所以,他看到書裡有些亂象,就會說「亂七八糟的」
不過這本書明明就是「庸懶」的意象呀 :p

【影五】讀。斑斑騎車

一定很多人想問,mia怎麼「燒聲」
他跟homer一樣哭的共鳴總在喉嚨呀~~(攤手)
斑斑騎車是最近mia的愛書之一,雖然這幾天還給圖書館了:p
他總是迫不及待的說「斑斑說,腳踏車怎麼壞掉了呀」>_<
對了
mia在共讀時總是會分心的,我唸我的他看他的
我停了,他卻生氣的說「快典唸啦…」
然後媽媽就會生氣的說「你要聽我唸還是要自己唸/看」
接著老戲「你給我愛你我喔」演個不停
(我說「不能說”給我”」你要說「媽媽,你愛我好嗎」)
(有慢慢改進了)
110909P1140139
整理了這些影音,其實主要是想留下mia講話的聲音和一些語調
有些真的是學不來 、記不完全的
所以一定要錄下來以後白髮蒼蒼時跟老全一起笑呀
這算是我和老全另類的「老人年金」了^^


★我有說過
☆我娘帶他出門散步
★路人說「哇~~~好大的單眼皮喔」
☆有點笑不出但又也滿好笑的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