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14page_fn.jpg
【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10.3kg(上月10kg)
.身高:79cm(上月77cm)
.頭圍:49.5cm (上月49cm,頭一直都在95百分點)
.整天都穿妙兒褲L或幫寶適。偶爾會買大王褲。
.奶量雀巢水解第二階-180cc。3-4小時喝一次。
.一天大約喝4次。"比較少"夜奶…只是比較少~~~~比較少…偶爾,只是偶爾……。
.吃粥一樣2-3碗。吃不夠會一直叫要再吃。還是以白粥或菜粥居多。
.慢慢給吃一些大人在吃的東西了。
.滿愛吃蘋果和葡萄,水蜜桃也挺愛,鳳梨西瓜也愛,但冰的會有怪表情。
.7/9打水痘役苗。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你越不讓他做什麼,他就越對什麼事感興趣
.所以有一天我就拿整盒的光碟看著讓他玩個夠,好像就不這麼愛玩了。
.我跟丫全,會故意拿著他的書,不給他看,然後他會來搶,超好笑。
.很會說打開。開切切切遊戲組、開餅乾、開小車車的袋子……
.不幫他開,他會很生氣的說「開唉~~嗚嗚嗚」
.早上外婆會買饅頭給他吃,他會自己乖乖的拿著爬上沙發上吃。
.學爸爸打呼(丫全教的)

.愛跟爸爸踢球、玩球。
.玩套杯子,故意拿反過來給他,他會自己翻正再套進去(14m時)。
.不過,大小還不會分。
.還是很愛玩把東西裝進去之後,往上拋起直到全部的東西都掉出來,再放…
.說要出去,就會乖乖的讓人穿鞋子。
.早上送下樓前,會有一個小孩拿著背巾…「背背背背背背……」跟在後直到你背起他。
.比較常會自己去翻書翻個二下,在我不想理他自己在看書時。
.會拿四個多月時買的電子布書,來叫我按聲音說故事給他聽,不過沒什麼耐心。
.突然會按了以後,三不五時會拿出來按一按玩一玩。
.要他幫忙把玩具收一收,會不理人(是真的不懂嗎,還是不理人)。
.不過收車子,因為他喜歡把東西放進袋子裡,所以會乖乖的去拿車子放進來。
.開始要他養成,要玩下一個玩具前先把這個玩具收好的習慣。
.一來我不用一個一個自己慢慢收,二來,誰玩的本來誰就要收的呀。
.雖然我是歐巴桑了,但不能在苦下去了呀。是吧!!
.那天他要玩切切切,我就請他收完套杯子再玩切切。
.雖然他會跟我搶切切切,可是我堅持和叫他撿回來分散他注意還是成功的收好。
080714IMG_3284.jpg
.還滿喜歡把玩具裝箱倒出再裝箱。
.會突然說「丫虎」然後我會叫他把搖控找給我再開給他看(巧虎)。
.找東西的樣子好可愛。
.媽平常比較不忙時,會讓小全只穿一件防水褲,不穿尿布,讓他比較舒服一點。
.很容易長汗疹。加上小手手愛抓,很可怕的額頭和手總是一點一點的。
.會親媽媽了,超感動的。(他懂的這個指令了啦)
.眼耳鼻口大約都知道了。
 
.感冒生痰所以常常一生病都要吃很久的藥,6/30突然看他拿著筆外加套杯子
.攪扮著然後嘴裡說著「藥藥」唉,學媽媽就對了。
.巧虎會說”丫虎”,散步會說”丫步”
 
.會用下排牙齒(二顆)咬著上排(三顆)做出欠揍的表情。
080714IMG_3189.jpg
.6/30他說要看丫虎,我請他先幫忙收玩具,會乖乖的幫忙,然後坐好等放巧虎。
.開始會跟著人做動作,學人家運動、跳舞。
.學大人說「黑猩猩」「蜻蜓」「ok」「走喔~~」好可愛喲^^
.很會學人說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總之常常有對上,下篇的apple是其中一例。
 
.想睡時會比著關著門的房間說「睡覺」但其實雖然他真的想睡只是進房間就會開始玩爬上爬下的遊戲。
.外星話三不五時會出現。↓↓

.指著一隻趴著睡著的獅子說「睡覺」哈,所以媽媽我每次看到都會問他一次。
.比著畫布說要畫畫,可是拿出來又不畫。倒是我和丫全畫的很開心。
.同樣的也比著蠟筆說「畫畫」,但拿出來又只是想雙手都拿著筆的感覺。
.我當然不依他,只讓他一次只拿一枝筆。
.不能不小心讓他聽到「擦擦」他會馬上抽一堆面紙給你。
.捉去洗手,知道要換邊,不過小手很想去摸別的地方,洗完手有他專用的毛巾擦乾,希望也能養成習慣。
.不過無聊時想到,就會說「洗手」雙手還會手搓做勢。
.媽媽會隨便拿個東西要他丟想支開他,沒想到他自己會找進的垃圾桶丟,我以為他只知道廚房那一個。
.特愛按小按鍵,on/off同一顆,就在那一直按一直按。
.明明餅乾可以平的進去嘴裡吃掉,他偏好垂直進去,張開大嘴用門牙咬著吃。
080714IMG_3791.jpg
.只要我們開始換衣服就會啟動他「六親不認開關」。先是急著要出門,帶下樓外公外婆要抱誰也抱不到。
.玩回來後,就會自己去討抱。精。
.這個月因為好心人讓我和小全當阿虎DVD紹人,所以多了二個玩具^^
080714IMG_3728.jpg
.大人小孩都玩的很樂…感謝二枚好心牽成的媽媽…^^
.洗澡不愛下去泡,有時一抹上泡泡就想往外衝。拿可以裝水的玩具給他玩,有好一點。
.愛上丟垃圾,狂撿小黑點拿去丟。
.有一次看他突然站起來,很快的把尿布拿去丟,跑到一半突然停下來,一直看著我們。
.等我們說「好棒喔」才繼續跑去丟。最這升級了,自己丟玩自己在垃圾桶邊拍手。
.不讓我和我媽在廚房忙,會跑來抱大腿。
.很愛穿大人的鞋,玩了幾次看著他想著:就讓你自己學習好了,跌倒了也沒關係。
.幾次後也就愈穿愈順了。
.很愛說1.2.1.2…上下樓、突然變成四角獸時、調皮時…
.特別加映,不小心沒拍糊的娃娃小全照片一枚。(之後就很難拍到了)
080714IMG_3865.jpg

【Kite】
.還是很受不了他亂揮他的玩具。
.班恩傑尼VS樂高,那個好呀??!
.6/27我看到didi的這篇文章,流了幾滴淚,因為感動。
.小全出生的這一年多來,大大小小的”互看不爽”不斷,我要時時提醒自己..
.我其實也有一個好老公,孩子的爸爸一直都在修正。(丫全請保持&進步)
.不要再常常不滿足,知足才會常樂,自己也要常常修正,彼此做好自己的角色才是。
.可以教寶寶學學坐便盆了,但不必勉強(提醒自己)
.下半月開始很少揹小全了,都直接用抱的上樓(早上,我媽有時會來抱)
.不愛小全黏我,去黏爸爸或外婆最好了啦
.小全在我們家族裡都不是第一個孫子,所以寶貝的程度是跟第一個孫子不同的。
.小全是我和丫全的大寶,雖然寶貝程度跟大家都一樣,可是前車之鑒呀…
.很怕小全盯著電視不肯走、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就把滿口飯吐出來、偏食、愛喝飲料.......
.回家想想,這些都是「身教」
.我們呢,身教有做的很好嗎??好像也沒有,因為常常跟丫全互看不爽呀。
.育兒難!
.最近提醒自己,不能說「你再xxx媽媽就不愛你了」這類的話
.無論如何我都會愛他,不能騙他。
.媽媽有一個丫全受不了的症狀-玩具一小個,會生氣、牽怒,不時會清點像以下般零件很多的玩具
080714IMG_3278.jpg
.一時找不到會把玩具全收起來,全部到位才能再開始。

【丫全】
.這個月每天都是丫全陪睡。
.而且是睡地墊(好像不太好,不知會不的濕氣太重什麼的)(後來我爸說不會)
.可不知是不是因為睡的地方大也比較舒服涼快
.所以九點十點喝完奶後,就是早上五點(我沒說什麼我什麼都沒說)
.(也有11點半睡,三點喝奶,七點喝奶的情形)
.有時工作忙,會覺得陪玩是浪費時間(丫全你不要再狡辯了)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11M】第十一個月,我們
【13M】第12.13個月。我們
【14M】第14個月。我們


★這個月也是普通用力寫。
☆我好昏。
★想到再補了。
☆這些記錄只是為孩子的成長做下的記錄,也是自己的育兒筆記。
★樂高和mega blocks到底能不能混用???
☆對了,combi的麵剪真的好用極了。
★也可以參考魔鬼甄與天使嘉《育兒》combi剪麵夾匙組&昕承搗碎夾麵器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