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4IMG_2553.jpg
我親愛的兒子:
隨著爸媽每天被需要夜奶的你吵醒而快速老化外,你跟著也長大。
媽媽沒生過小孩(我到底想證明什麼),你是第一個,所以很多時候媽媽和爸爸是需要跟你一起學習成長的。
最近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速長大皮癢癢,需要媽媽幫你抓癢??還是這只是每個寶寶必經的過程?!
哭鬧(無理取鬧的哭),就拿那天晚上來說吧~~媽媽洗小藍莓給你吃,帶你把手洗乾淨準備讓你自己拿著吃。看你貪心的一顆沒吃完就張開大口又想塞一顆進嘴裡,看了實在驚心,就怕你懶直接吞會噎著,所以制止你這樣的行為。結果你居然開始大哭…

怎麼說都哭不停,輕聲解釋你也不聽,就只是爆哭(真是磨人耐性),拿給你吃居然還不吃(是怎樣,皮癢了?),非要媽媽作勢要吃掉才肯張開口吃(明明是還要吃的呀)。小藍莓吃完了,你比著還要的手語嘴裡喃喃著媽媽聽不懂的話,外加一直哭。哭煩了我還是忍不住起身再洗一些給你,可是…可是…你不肯讓媽媽好好的洗,非要伸手”抱抱”(這樣會有媽媽手你不知道嗎),好不容易洗好了你又不肯吃了。

好,換蘋果總可以了吧!討抱戲碼一樣上演,媽媽把準備蘋果泥的所有雞絲都放在地上做給你看,一樣不依討抱抱(一直哭一直哭)。還好媽媽脾氣好,最後還是把蘋果泥給你準備好放桌上讓你自己吃。沒吃幾口又是哭…(欠扁了你)。

媽媽我不希望有一個用哭來滿足要求的孩子呀,所以我很狠心的把你抱到地墊上丟著不理去洗蘋果泥。天!!哭的跟被家爆一樣,且一發不可收捨。媽媽不停的說「哭哭就不抱抱」「停」,抱起來一下,真的就沒哭了。然後…又一個不順,又開始哭…氣的我!!

「不哭,媽媽放巧虎好不好」噗~你太讓我傷心了你,居然真的不哭等看巧虎。(唉…小藍莓應該要分一點給巧虎吃的,他這麼好用)

不過,不一會兒…又哭了,我快哭的對你說「你到底要什麼告訴我,不要哭呀~~」你比著「還要/more」的手語,說了一句外星語,媽媽不懂,你急了又是一陣大哭,抱你走一圈問你到底要什麼…

給你一瓶開水+巧虎,終於結束這場哭戲!!

兒子呀,這樣的你真的一點兒也不可愛,而且媽媽也不吃你這套(我是說真的),我氣爆了這樣的你,不要再這樣了好嗎!(開水的手語不會拿出來比喔~~)
不過心裡想想那天這樣對你,有些過意不去。也許你只是分離焦慮、也許你什麼都不要,只是需要媽媽愛的抱抱、也許你真的只是需要喝水了…是媽媽不了解你讓你
這樣哭啞了喉嚨外,也怕你心裡會怨恨媽媽。不管如何,請記得媽媽是愛你的,而且願意為你修正再修正,學習再學習。咱們一起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好嗎!!
 
另外另外,還有還有......
晚上11點是你上床爸媽的最終忍耐時間,不可以再晚了。再來,請決定好睡覺的地點,不要一會兒爬上床、一會兒又到地墊。走來走去、爬上爬下雖然動作純熟但還是很危險的(媽媽我會不小心睡著而沒接到你呀)。

再不聽話…真的要打很大力了喔!!


★最近你愛上早上外婆幫你準備的饅頭,"還要"這個手語,不停的邊比邊說還要。
☆拿了包包(饅頭),還會自己上沙發上坐著吃,太可愛了啦。
★不要哭真的就很可愛。

愛你的媽媽  08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