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的飛機,到達巴里島已經是下午的二點多了,

排隊辦理每人美金十元的落地簽,

隊伍的一旁有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員正叮叮咚咚敲打著傳統民俗竹琴~~

辦理簽證和檢查行理,我們都沒遇到要小費也沒有整個行理被翻開只是看了丫全背包裡的雜誌,算是順利!!
一切手續辦好後領了行理找到我們的地陪小張,
出發前看大家的行程第一項都寫著「迎賓花圈」我想,我們的二個人的應該沒有可愛的花圈可以帶吧!!
沒想到,居然有耶~~~呵呵,開心!!

(雞蛋花其實在到達中正機場的停車場也看到,但總覺得巴里島配上雞蛋花就是絕配)

小張帶我們到換盧比的地方,用一百美元換到910000盧比。
第一天的行程一開始原本是要先到海神廟,但小張說時間可能有點太晚,
尋問我們過後決定先去做精油SPA,至於海神廟的話看是要取消或是改天走,
(小張的說法是,海神廟只能遠觀且來回車程需要一個半小時)
(大部份的人都會取消這個行程,如果我們也不走的話,必需簽下簡單的切結書)
(但是這幾天還是給我們考慮)

  ↑司機在鏡子裡^^
小張開始連絡我們去SPA的時間,
接著到超市去買些日用品、水、水果目的是找零,

就這樣,這是我們在巴里島第一個買的東西,
買了五個山竹和一帶很甜但沒有百香果味道的百香果,

噗~~我還買了小張說很好吃的泡麵(不難吃,辣辣的,沒什麼特別就是了)
丫全說「天呀,你還帶著花圈喔,很可恥耶」
Kite說「喔,那會呀!!?我是光觀客耶!!就要有光觀客的樣子!!」^^"

到了我們住的飯店,喝了迎賓飲料,因為太多東西了,所以把小張給我們的二頂著帽帶了起來…
吼…是不是相當的光觀客、相當的菜藍族…
說實在,這草帽真的滿不美的耶,可以建議換送美一點的草帽~~




↑千萬別跟丫全一樣,問我為什麼穿孕婦裝喔(這樣就不可愛嘍~)
這是八年前白白送我的洋裝啦(我真是個勤檢持家的好太太對吧~:p)

小張建議我們可以先沖個澡,做完精油spa讓精油吸收後,隔天早上再洗澡,
不過,我們晚上還是忍不住洗掉了…:p

到了spa中心,丫全選了檀香精油,我選了消水腫的葡萄柚口味,

小姐交給我們一人一件黑色的紙褲和一件花花浴衣,裡面的光光昏昏黃黃的,
對不到焦硬是拍了幾張.....
丫全所謂的"折磨"開始了…洗腳、擦身體、精油按摩....一下子二個小時過去了,
沒有聞到太香的檀香或是葡萄柚味道,反而聽到一堆跟我們一樣是台灣遊客的說話聲,

拍了他們用來做廣告的照片,曾國城、小豫兒和二個不知道是誰…
冷氣有點太強, 喝了杯熱薑茶通體舒暢!!
七點鐘時間還早,小張先送我們到飯店外的Discovery Mall逛逛,


聽小張說這家麵包站的肉鬆麵包不錯吃,我們沒買,因為一會兒就要吃晚餐了,


時間差不多也餓了,慢慢步行回飯店準備用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泳池邊的自助餐配傳統秀,




實在是看沒有,也聽不懂…

很逗的小猴兒^^b  好可愛!!
九點多嘍~~該回房睡覺嚕~~






【交通工具】
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機車,和我們一樣沒戴安全帽會罰款,至於罰多少我聽聽倒是忘了(分前戴後沒戴、後戴前沒戴和都沒戴罰款不一樣),不過不同的是,在當地「宗教」最大,所以當你著傳統服飾也就是可能將要參加祭典或是喜事時,是可以不戴安全帽的,當然不能因為不想戴安全帽而天天穿著傳統服飾,警察是會要你說清楚講明白滴。
一台機車折合台幣大約是三萬到五萬左右,當地人使用很長期的分期付款慢慢還清,因為沒公共交通工具,所以真的滿街都是機車,至於腳踏車的話,經常是看見小朋友騎去上課的。

【傳統服飾】
在古代,男性的傳統服飾是不著上衣,下半身穿二件沙龍,裡面一件會比較長並稍微著地,頭上會帶著帽子綁著的地方會有尖尖的角可連接上天,所以小張說「在巴里島的男性,個個都是"頂天立地"」(是不是很有趣),而小張第一天穿傳統服飾是因為要迎賓!!


★^_____*y  我們在巴里島的第一天
☆喔,對了,第一天我一上小巴,就空嚨一聲撞到了頭,昏了老半天…穿群子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