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菜單】
水燙無負擔香腸、洋蔥炒蛋、二個燙青菜、茄汁蒟篛豆皮、青菜排骨湯。

【基本食材】
香腸三條..........................................黑橋牌的喲,公司送的。
洋蔥半顆..........................................星期日煮咖哩剩的。
雞蛋二顆..........................................孕婦請多補充蛋白質。
青菜二把..........................................最近青菜很不貴,一把才十元耶。
排骨酥適量......................................丫麗的排骨酥,好吃又安心健康。
凍豆腐五顆......................................市場買的不貴,一包30還20元吧。
豆包六片..........................................我買25元,有點太多。
蒟篛捲五捲......................................買一包,剩的煮湯時可放。

之前在麗家學來的,不過因為有點忘了加什麼,所以自己亂加了一些調味料煮成的,也還不懶。
作法:
1.先將買回來的豆包用水燙過,因為豆包是店家用來路不明的油炸過的,所以燙過比較好喲。
2.每個豆包燙過後切成四小塊。
3.調醬:醬油、烏醋、糖、蕃茄醬、辣椒,拌一拌,邊拌邊嘗味道。
4.倒入鍋中,加入一些水(怕太鹹,孕婦會水腫喔),稍微滾後加入豆包和蒟篛捲悶煮。
5.差不多入味的時後就完成了。
6.再加點小蔥花配色。

呼呼~~贊啦!!很下飯的啦!!


水煮香腸也是在麗家學來的,真的少油無負擔啦!!
作法:
1.放稍微淹過香腸的水量,讓香腸直接在水裡燙煮。
2.水煮到乾的時後,用牙籤刺香腸,讓香腸本身的油脂流出,達到「自己炸自己」的效果。
3.差不多好的時後就可挾起放涼切片。

不過,好笑的事,廖太尚宮在切片時,發現裡面還沒熟透,所以把他們全切了,步驟重來一次。
廖太尚宮不是當假的,還好沒等涼洗好鍋了再切片…有時後還是需要經驗的。
普通人是學不來的…哇哈哈哈~~~~~

黑橋牌香腸本身就不是太油,加上用水煮自己炸自己的方式,吃起來真的健康無負擔啦。
大力的推~~~~~~~~


再來是蛋炒洋蔥。
作法:
炒的時後我實在想了一下到底該是什麼步驟,於是…
1.先將蛋打散倒入油鍋中稍微炒一下,但別太熟先盛起備用。
2.切好的洋聰倒入鍋中炒一下。
3.再加入用半熟的蛋,混合拌炒。
4.ok。

還好蛋炒洋蔥是一道很平易近人的料理,隨便炒隨便香甜好吃啦。


排骨酥湯,有了麗的蜜汁排骨就免驚了啦!!
作法:
1.放幾個蜜汁排骨酥進滾水中,還沒滾放入也行。
2.滾後放點配料,如凍豆腐。
3.最後再加點青菜。

喔,真的很贊又簡單!!

****************************************************************
距離上回寫「廖太尚宮飲食簿」 已經是七、八個月前的事了,昨天本來想把星期日煮的咖哩加水放個冬粉再燙個青菜解決一餐,剛好公司的年終禮品發了一盒黑橋牌香腸,左想右想還是買些菜煮個樣像的晚餐吧,順道試試黑橋牌的口味。

這幾個月來,我一直都在娘家吃飯帶便當,加上丫全都在公司用完餐後回來,漸漸的有點懶得自己煮飯,但偶爾還是會小小的懷念一下丫全回家吃飯,二個人裝著隔天便當的幸福模樣。這個月雖然丫全為了陪我吃飯公司的晚餐不訂了, 但是心還是懶懶的。但昨天煮了久違了的晚餐,感覺真是不錯耶,心裡還一直在哼唱著「大長今」的主題曲,噗~~是不是很白痴。

更白痴的事還有,我邊煮邊心裡暗自竊喜著「吼~~小全你別怕啦,有媽在你絕對是幸福的孩子啦,隨便煮煮就好吃」哇哈哈~~反正就是不知道在得意什麼就是了^^


★早上看了一遍「廖太尚宮飲食簿」,真是太白吃了。
☆每一篇都在自我得意耍白痴,這篇也是。
★大概是我太愛扮演廖太尚宮了吧~~
☆大家別太羨慕丫全和小全有這麼好的老婆和媽媽呀。
★我,廖太尚宮也是苦過來滴~~當尚宮可不是這麼容易滴。
☆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