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6IMG_3440.jpg
小孩子的記憶力真的很強,一開始媽媽在講小子雖然沒反應,
但其實他們都在記、在學、在練習
我常常告訴自己要放慢速度,像是在問他「XX在哪裡時」/「這是什麼」
他常常不是不知道或回答不出來,只是小腦袋還在運作還在想
常常要脫口說出時,就被大人給搶先一步了
所以…放慢速度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
080106IMG_3526.jpg
最近比較有自主性的,會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
差不多時間,就會歡要上樓
上樓後會邀我「媽媽唸故事吼否」(媽媽唸故事好不好的台語)
自己去挑書,然後跑過來坐在媽媽懷裡看書
或是很開心的笑著說「玩積木疊高高」
有時等爸爸等到無聊時,就會突然說「爸爸咧??」「上班還沒回來」自問自答
080106IMG_3421.jpg
最近睡覺常常都得跟他搞上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完全入睡
這一個小時通常會先喝奶,喝完後爸媽都快睡著了
他就開始滾來滾去,自言自語
有時唱唱歌、有時說說他今天跟AMY的對話、有時會學學媽媽對著他數123然後生氣的樣子、
有時會唸唸三字經、ABC、有時會叫貼在牆上的老鼠乖乖....
這都是他的練習吧,我想他要複習他一整天看到的東西,然後再睡覺^^
早上醒來下樓前還會跟他的所有東西「拜拜再見」
看到書的封面也會講個幾句「嚕嚕嚕嚕嚕…水果…不見…」←Handa's Surprise
080106IMG_3312.jpg
還好,幾個月前當小全說「不要看書」時,我們沒有因為氣餒而放棄
這個他現在很愛的共讀時間

現在我們也開始要他把看到的東西說給我們聽
 
↑很愛玩貼紙,每次看到一定要全撕下再貼一次!

還有,
我發現小全比較喜歡聽爸爸說故事,
常常跟爸爸一起看過的書,都會變成小全的新歡
像上回那本小雞逛超市(老全很得意的說「我們已經不找小雞了,換找小豬」)
這次這本↓↓「抱抱」是老全1/2獨自帶他整天的成果
聽說他會講「抱抱」給爸爸聽,也常常聽他們在說
「小猩猩找媽媽」原來…是在說「抱抱」呀 (↓有點長的片子)

↑現在的他,說什麼是什麼,一直問他會生氣
↑他說「鴨鴨」,你說「白鵝」他也會生氣


★相當期待小全會說故事的時候
☆我想像著他唸故事給小哞聽的樣子
★是媽媽的樣子?還是爸爸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