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全】 --健康成長--
.體重、頭圍、身高 都沒量耶…嗚~
.整天都穿妙兒褲。偶爾會買大王褲。
.奶量雀巢水解第二階-180cc。3-4小時喝一次。一天大約喝4-5次。一樣夜奶。
.吃粥一樣2-3碗。吃不夠會一直叫要再吃。目前只加過幾次的小排骨、大多都還是白粥或加高利菜紅蘿蔔。
.完全沒辦法不夜奶。算了,老娘我習慣了。
.牙就四顆,所以口水也慢慢沒這麼多了,大概是要長的時候才會再流吧。
.我還是不太給他吃大人的食物。因為一不小心就會過敏。
.因為這樣米餅倒是吃了不少。
.4/23長了疹子,不知道是汗疹還是病毒疹,總之後來好了。沒發燒,但有感冒症狀。

--活動。動作。溝通。互動。社會性--
我看地墊上有髒髒的東西,順手捏了起來,放桌上。結果,他也學我,捏起來,然後放在旁邊的空氣裡
.在外婆家叫他拜拜,不會雙手合十,不過會用慢…慢動作像日本人這樣快90度的點頭彎腰拜拜。
.回新竹帶他去土地公,叫他拜拜,也是點頭拜拜。
.4/13早上在新竹起床猛親我,(後來就不會了)
.4/14會比"more""我還要"的手話。
.早上起來要喝奶,我們還沒起來,會自己在娃娃床上比”奶奶”的手語,嘴也會跟著說ㄋㄟㄋㄟ。
.4/15從地墊走到電視7-8步。
.有時會玩到11點多才睡。
.發出”哥哥””坐坐”的聲音。
.上樓才比較愛走,也愈起愈好。
.4/17會做"狗狗"的手語。
.「媽媽」和「丫嬤」叫法不同。
.「哥哥」和「狗狗」也會分。
.4/22看巧虎比較愛看動物的世界了。
.當巧虎停在選單時,他會急著也拿搖控來控制。
.說要看巧虎的乖乖在地墊上座好(那個時候)
.似乎比較愛哥哥多過於愛姊姊。大概是因為哥哥去上課比較少看到。
.只要哥哥回家就會馬上黏過去。
.小全的外公愛泡茶,小全愛過去摸,然後外公乾脆拿熱的茶壺讓他摸。
.一次就夠了,拿茶壺給他,就會瘋狂的搖頭(屢試不爽)。
.我以為在出國的期間(426-511)小全就會走路了,結果沒有,一直到我們回來後才又開始從十幾步開始練習。
.愛講電話。但真的跟他說又不發一語。
.學刷牙,會自己刷個幾下,但不讓大人刷。
.不會用新買的莫哭杯。問他要不要喝水,比著奶瓶跟我要水喝,就是不用水杯喝。
.知道耳朵在那裡,不過,問鼻子在那裡,有時候會摸自己的耳朵,有時候會摸大人的鼻子,到底懂不懂呀他。
.流口水癢的會用手擦一下口水,好笑的本能動作。
.媽媽故意惜惜抱抱爸爸,他會很開心的跑過來也要惜惜。
.很愛把東西全裝進一個袋子或箱子裡。
.愛玩開蓋動作,該為些買套杯子給他玩嗎?積木不錯(我終於想通了,只是還是怕亂)
.(13M)開心時叫他拿衛生紙擦嘴,會作勢擦一下。
.會拿小學館的鼓棒敲敲。然後會說「扣扣」
.會爬來坐在大人的腿上說「拱拱」(大人就要抖動腳)
.在路上看到我騎車回來,大叫「媽丫~~」
.小舅在他面前用線擺盪著小隨身碟,他會覺得煩而回來一一叫, 叫我來討救兵。
.出國時,曾經從娃娃床裡掉出來。(驚!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應該不是跌倒,沒哭)
.最遠到過「員林」
.叫外公叫「也爺~~」
.開始會看著書喃喃的唸著說著外星語。
.還是愛音樂,害媽媽我又想買了。


【Kite】
.本來有瘦下來一點了呀,可是去了一趟歐洲,整天吃好料的。
.又都是麵包、又是啤酒的,整個腫了起來了。嗚~

【丫全】
.這二個月表現的很好,有帶媽媽出國玩。加分到爆表了喔。

◎延伸閱讀:
【1M】第一個月。我們
【2M】第二個月。我們

【3M】第三個月。我們
【4M】第四個月。我們
【5M】第五個月。我們
【6M】第六個月。我們
【7M】第七個月。我們
【8M】第八個月。我們
【9M】第九個月。我們
【10M】第十個月。我們
【11M】第十一個月,我們


★最近沒帶去打預防針,所以沒量身高體重。
☆肺炎鏈球第三劑一樣沒打。水痘也沒打。
★我整個很不盡責啦。
☆早上小恩媽才在說我好久沒記錄了。
★有啦,我有記,只是沒很足。
☆二個月一起上上起來放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