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1Amy

這是一歲十個月的Amy

我的姪女 小全的表姊 我娘的寶貝

哥哥爸爸和弟弟 上輩子、上上輩子、上上上輩子的小情人

兒子和女兒真的不同

撒驕的要命



記錄一下現在的行徑,一年多後來參考比照一下:)

非常會說話,學習力也很強,常常三三八八的很可愛,但歡起來的時後也是不得了的煩人。

.聽人家唱兒歌會接著唱,如:妹妹揹著洋娃娃、娃娃國娃娃兵、小星星…

.今天早上我出門時他會說「要小心喔」「姑姑姑再見」「早點回來喔」

.問爸爸媽媽去哪裡,會說「去上班」哥哥去那裡會說「去上課」

.吃飯喝湯把碗拿起來,他會說「嗝愛」(還要),吃飽了或不想吃會說「豪呀」「飽丫」

.歡的時後會一直說「吃企,吃企…」(出去散步),或是丫罵po(抱)

.想睡覺或休息時,會拉著爺爺或奶奶進房間說「睡覺」

.非常會批腿,站著批、躺著批、趴著批

.問他好不好,都會很豪氣的照自己的意願說「豪」or「嘸愛」

.吃飯會說「八奔」(台語呷飯說不正)

.很愛推椅子。

.愛玩電扇,被卡幾次後,會比著電扇說「危險~~」

.喝完奶一定要準備開水給他涑口,不然會生氣…

.聽到小全咳嗽會說「弟弟吐塞賽」

.會學大人叫小全「丫弟弟哦~~」或叫哥哥「吽朦」(不要摸)

.完全不讓我媽進廚房,一進廚房就開始花的要命

.經不直的時後會比著房間說「弟弟睡覺」意思是叫我媽抱小全到房間睡覺,不要抱他

.很愛跟小一的哥哥打來追去的,把家裡搞的像戰場,愛咬哥哥。

.有點粗魯。

.很容易哭,我們都說可以去演戲了,三秒掉淚。

.哭之前會先用手遮嘴巴,可愛極了,果然是女孩兒。

.很不愛穿褲子,常常光著屁股騙很久才穿起來。

.很喜歡毛毛的東西,常常拿來很嘴鼻部位磨蹭,看得我鼻子快癢死了。

.很愛跟爺爺上樓,會說「貝老推」(爬樓梯)

.會對著被盯的腳說「蚊子叮(台語)」「怕西夕」邊打自己的腳…

.說他穿很漂亮會自己作出「嘖漬嘖…」讚嘆的聲音…

.表演搖屁股的配合度很高,聽到比較動感的音樂,會忍不住自己搖起來。

.學習力強,學大人說話快的不得了,下一秒就用上了。

.壞習慣是,愛亂丟東西,什麼都拿來丟。喝完奶也丟…還丟破了奶瓶…

.怎麼說都說不聽,所以現在大家都用「啾拎」來嚇他,他會怕喔。(橡皮筋)

.................

.反正很歡也很可愛,是最近的寫照。





★開始來練習拍小姪女。

☆爆動的小孩真的很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