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六生,今年準備上國中了,有外考準備的學生,三月就是好忙碌的一個月份吶。小孩忙考試,爸爸也忙出差,媽媽工作也忙翻天這樣,算是一個心浮氣躁的一個月。不過現在都四月底了,回頭看都是美好的回憶(?)^^

3/1 橘子、costco  大甲芋頭奶油酥、 飲品

190425IMG_0029.jpg
COSTCO賣的大甲芋頭酥應該是季節限定商品,還滿好吃的
放假日大家還沒起床我自己先吃早餐


3/2 自製巧克力吐司+盧麥卡蜂蜜、薯餅、 小蕃茄
190425IMG_0213.jpg
聽Rose說盧麥卡蜂蜜挺不錯,所以也買了一瓶吃吃看。假日的早餐時間會比較晚,所以也會吃的比較隨意一點,因為過一下下就要吃中餐了^^

3/3 mia特製歐姆蛋
190425IMG_0274.jpg
228連假教官台北出差中,所以我們睡的很晚,MIA說他要做歐姆蛋給我們當早餐,雖然大都還是我幫他,但已經很棒了,而且很好吃喲^^

3/4 蝦、青菜、一小段蕃薯、蓮霧
190425IMG_0285.jpg
228連假婆家拿回來的菜,所以開始會出現好多次紅蘿蔔,因為我有滿滿一大袋,雖然都是小小條的,但認真每天吃,也是要吃上一個月(或更久?)

3/5 炸豬排、高麗菜、二種豆子、紅蘿蔔、蓮霧
190425IMG_0295.jpg
在COSTCO買的豬里肌我真心的不會料理,用盡了所有辦法還是覺得好硬喔~

3/5 晚餐,煎餃、蔬菜麵湯、橘子
190425IMG_0299.jpg
公婆包的餃子,每次煮都會整個開花變菜湯很可怕,後來發現做成煎餃好吃又不會散,超棒的呀!

3/6 煎豬里肌豬肉片、青菜、蘋果蓮霧、蘿蔔湯
190425IMG_0301.jpg

只要退冰一包里肌肉就會用到二-三次的早餐,每次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試去醃,還是好硬,我就說我只會燙青菜呀!!!(任性)


3/7 煎餃、蝦、青菜、apple
190425IMG_0367.jpg
早上煎餃其實滿快的,燙青菜要等水滾反而還久一點哩

3/8 煎里肌豬肉片、燉菜+蛋190425IMG_0375.jpg
里肌豬就不聊了(生氣),隔壁看起來亂亂的菜,是我用LC鍋,把紅白蘿蔔、洋蔥、芹菜末,加一點點的水下去悶熟,最後加蛋和蔥,目的是菜比較多散開切碎的,又可以一次吃的好幾種菜。這樣應…該可以叫燉菜吧,哈

3/11 青江菜、荷蘭豆、紅蘿蔔、菇、豬肉、一小段蕃薯、apple
190425IMG_0442.jpg
又是硬肉,愛吃肉的孩子還假裝很孝順的把肉分給我和爸爸
可見有多硬(白眼)(對,我就是不會料理里肌肉(已哭)

3/12 滷豬排、蔥蛋、青菜、紅蘿蔔、蓮霧190425IMG_0446.jpg
買了滿多次的COSTCO的古早味滷豬排,吃完這批後應該會停一停,雖然很方便,特別是煮湯麵時,連調味都直接可以省了,但若當早餐吃會稍鹹一點。

3/13 麵包、米漿/豆漿、蓮霧
190425IMG_0449.jpg

偶爾會想念麵包,所以偶爾下班會買幾個,也可以讓自己喘口氣,多睡個十分鐘,輕鬆上菜也不錯。


3/14 小可頌、蛋、菇、菜、紅蘿蔔、蝦190425IMG_0455.jpg
有時會有點錯亂,哥哥的量跟爸爸的差不多,到底爸爸沒吃飽還是哥哥吃太飽,哈,不過目前還沒收到問題反應,所以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爸爸到公司應該會再吃點什麼吧!

3/15 紅蘿蔔、豆皮、高麗菜、蛋、薯餅、蓮霧
190425IMG_0460.jpg
買了一………大包非油炸非基改的豆皮,加入青菜一起燙,兒子吃完:因為沒味道所以不適合當早餐吃,哈~~我想說,薯餅滿鹹的呀,可以中和咩!

3/18 三峽金牛角、葡萄、牛奶190425IMG_0510.jpg
假日連著二天考試好早就得出門,還好買了金牛角,輕鬆上菜。

3/19 蔥爆虱目魚、高麗菜、apple、wax apple
190425IMG_0512.jpg
打APPLE是因為比較好打,打久了,蓮霧我也懶的打中文,所以這是我新學的單字,哈哈~~(還敢講是新學的)結果Wax Apple吃完了 ^^

3/20 蔥蛋、高麗菜、紅蘿蔔、薯餅、芭樂、蘋果190425IMG_0517.jpg
高麗菜、紅蘿蔔常出現是因為是婆婆種的,蔥蛋當然也是因為蔥是公公種的,所以常常出現嘍^^

3/21 蝦、蔥蛋、白花椰、高麗菜、紅蘿蔔、apple
190425IMG_0541.jpg
有一陣子我吃花椰菜會胃漲氣,好久都不敢吃超過一口,剛好婆又給了好大一棵,煮熟一點好像沒事了。

3/22 麵包+盧麥卡蜂蜜、排骨、菜、apple190425IMG_0545.jpg
麵包比較乾一點,不過搭配一匙蜂蜜挺搭。

3/25 丫PO滷味、青菜、葡萄、西洋梨、枇杷
190425IMG_0580.jpg
(孩子們的)阿po滷味是我的存貨,真的沒東西的時候退冰一包,好棒棒!
阿共阿po好強,連枇杷都有種。

3/26 魚丸乾麵、氣炸花椰菜、葡萄、西洋梨190425IMG_0589.jpg
婆給我一把比較老的芹菜,我把他們都剪碎冰凍起來(她知道我們常這麼做),像這樣煮乾麵時,一顆洋蔥蕃茄再一把芹菜,用鐵鍋悶熟調味後,再把燙好的麵放進去拌一拌,很美味。
白花椰菜是拌好油調好味下去氣炸鍋氣炸的,還不錯吃喲,我吃了好幾天(因為花椰菜還滿多的)

3/27 蔥蛋、滷肉、青菜、葡萄、西洋梨
190425IMG_0593.jpg
我記得那個青葡萄超))))))))))酸的,很扣分!

3/28 蔥蛋、滷肉、青菜、葡萄、西洋梨
190425IMG_0601.jpg
跟前一天的早餐長的超像der…月底了媽媽沒想法了呀,哈哈

3/29 麵包、西洋梨、牛奶

190425IMG_0609.jpg
又吃麵包偷懶一天^^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୨୧ ∴∵∴ ୨୧ ∴∵∴


★關於準國中生,因爲媽媽應該不會特別記錄(或是很久之後),趁機會記一下。
☆三月各個學校的說明會以外,還讓他報名了數學資優鑑定,他的資質不是突出的小孩,也沒有超前學習的經歷,(到底是資優還是積優已搞不清,就不多說什麼了)經過初步了解一輪後反問孩子:你現在其實就是白紙一張,這個考試有二關,…你還是想去考鑑定嗎,孩子的答案是肯定的,剛好媽媽也滿想大約知道一下整個資優鑑定是怎麼的一個運作模式,就讓他去試試水溫,心想,三月中也要準備考國中,一起準備一起考也是可以的^^所以過年前報名,3月初繳費準備月底的鑑定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