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1IMG_2779.jpg
要訂機票之前,突然才驚覺,沒把護照辦好,好像無法順利訂機票,好在現在網路好發達,上網立刻google就能找到一堆好心人的自辦分享。教官立馬丟給我幾年前的資訊,我喃喃的說著「有點舊,會不會改規定了」接著就看到有人補充戶證事務所有代辦服務。太棒了,這樣省的把一家人全帶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畢竟人很多,最好事先在網路上預約(也是很方便,還有代寄服務,所以也是可以就近做選擇)

我們位於新北市,於是找了一下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現現在似乎已經把「首次申請戶照」的代辦服務變成常態服務,真的是太便民啦!!感謝感謝!!

也就是說,只要把資料備齊,然後到當地戶證辦理人別確認之後,直接請戶證事務所的人代送代辦護照,不過僅限首次申請的人,這次我們剛好只要辦理小孩子的,所以非常的完美。

【申辦流程】
Setp 1 .準備孩子們的大頭照
Setp 2 .下載「中華民國護照申請書」,填寫好  
(其實不用先下載,因為現場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教你一個一個的填寫)
(彩色的雙面申請書也更加清楚)
Setp 3 .帶好戶口名簿、雙方家長身份證、900元/人,到就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Setp 4 .辦理好人別確認後,即可向該戶政事務所提出代為申辦護照服務。
Setp 5 .7個工作天,也就是大約十天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護照啦

★☆注意!注意☆★
現在政府、銀行單位都有延長每日服務時間,戶政事務所也是喲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所在位的戶所服務時間,像我們的話,每天晚上8點前以及週六也都可以前往辦理,真的是太便民啦,再次感謝!!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୨୧ ∴∵∴ ୨୧ ∴∵∴


★記於2017.2.8
✩今天也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把相機搞定啦!!而且應該今晚就會到貨嘍~ya!
★每次出遊的行前文章總是比遊記來的多,因為遊記總是寫的很不認真呀,哈~
☆{更新}2/20今天下班後去戶證事務所拿我們的護照,其實是有點緊張的,因為小孩的大頭照,我就屁股癢想說用新相機拍,但我忘記調白平衡了,所以整個照片偏黃,戶證親切的申辦人員就說:你們這照片,是可以,但就介於可以與不可以之間,只是跟你們說一下,我們也不是判定人員…當下聽了我們立刻「好,我們回去改一下,等一下再來」後來改回來看起來還是很像XD,不過還是給他辦下去,等十天後有問題再說。所以呢今天來領戶照真的很怕收到「補拍大頭照」的通知單啦
★還好,一切OK,正常無異狀!!
☆我們的照片是自己拍好,用PHOTOCAP排好(這次是教官用他之前的大頭照規格排的),依規定頭的大小排好之後,到有印相片服務的便利店印出,6元搞定。
★所以說吼,相機先買好起來練習真的是必要的呀XD
☆今天PO出了小食記,小艾馬上發現照片的色澤不錯,一看就知道是相機拍的,哈,我當下還是沒說出是新相機所為,怕一說就自然破功啦~
★親愛的小艾應該不會怪我吼,我旅行前沒說也不是第一次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