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懷孕的時後,只知生產的時後可以打無痛分娩(其實應該叫減痛分娩,那有不痛的),從來也不了解是打在那裡(脊椎),更不知道會有所謂的後遺症(雖然有的人說沒差、沒感覺)。愈到預產期三不五時就會拿來想一想,我到底能不能不打無痛(一方面省8000,一方面省得以後的後遺症)就順利把寶寶生出來。不過,這也不是我說了就算了的,通常會痛到失去理智,所以打不打無痛,交給上帝、菩薩決定好了。

下面整理的資料是幾天前在BBH跟我同是四月要生產的準媽媽問題-自然產的訣竅
有的媽媽寫的還挺有趣的,貼上來參考一下。

◎多走樓梯,生的時配合醫生的指令, 勤練拉梅茲

無痛分娩最好再開二指的時候打,比較不會感到後來的陣痛是多麼的痛,但如果一待產就開到三指以上你可以掙酌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因為有的媽咪從待產到進產房ㄉ時間其實很短,可以省下打無痛分娩ㄉ錢

◎現在開始就要多走路每天散步一小時,生產出力ㄉ時候就像便祕一樣ㄉ出力法就好(如果你有便秘ㄉ經驗ㄉ話就一定能體會) 用對力氣ㄉ話,寶寶一下子就"ㄆㄨ"出來ㄌㄛ!

◎產程時喝超濃蜂蜜水 (產檢醫院護士說這是民間小偏方,是不是真的有效無醫學證實,我會試也準備好了)

把握陣痛時間把眼睛看著肚臍把肚臍出力到凸出來~手肘要彎~不要打直!!靠著陣痛時手肘一彎孩子就生出來了...

◎還有痛時閉嘴不要亂叫亂唉...要保留體力。

◎陣痛前中期,大口吸氣...慢慢呼氣. 到了快出來時,大口吸氣,憋住不要吐!! 就會順勢把力氣出在骨盆, 陣痛時,千萬不要痛到握拳或抓東西,那會更痛! 請陪產的幫你按摩身子其他部位,分散痛覺, 在產檯上,也是大口吸氣,憋住不要吐, 但出力時,我只能說,要出對力, 要不原本有內痣的問題會直接變成外痣了, 至於怎麼才叫出對力~ 唉,當時痛的快暈了,哪知什麼叫出對力啊!! 加油啦~! 自然產痛產前,產後恢復超快的!!

◎真的痛是到三指多時,不過那是比較像酸到痛,渴了要喝茶,中間一定要尿尿,不然膀胱滿的話會較難生(護士會交代),真的痛就喊出來,但不是用吼的會消耗體力,最後記得進產房後是痛再出力。

真的不要大叫,把力氣用在下腹部,痛時想大叫就憋氣往下用力,像是大大時在出力,還有呀!別喝蔘茶,生完會沒有乳汁喲

◎待產時,爬樓梯,散散步,也可以將雙手握住床邊,慢慢往下蹲,然後慢慢站起來,反覆做(可是要小心),可以使子宮頸開的比較快,另外拉梅茲要學,因為它會移轉少許的陣痛。


出處:BabyHome產後靚媽咪私房話-請問自然產的訣竅
(媽媽們寫的很精采好笑,建議去看原文)

★我的醫院打無痛要8000大洋,真的好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