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此文關於大小便純記錄,請選擇觀看
090730IMG_0327.jpg
去年的這個時候,媽媽開始期待小全是個不需要包尿布的孩子
不過,因為白天孩子是外婆在帶的,我不敢也不需要多出主意
只是常常下班就看到小全光著屁屁或是外公正在擦地
原來外婆因為怕尿片穿久了不舒服同時也可以讓他感覺什麼叫「尿褲子」
不一會兒就冬天了
一直到這個夏天,媽媽肚子大了mia生出來了
不知怎麼的這孩子突然也就會了
跟他說要尿尿嗯臭臭要跟爸媽說,雖然不是百發百中
但也有九十分了

【小號】
.會用很急促的聲音外加小跑步「我要尿尿」
 我們會用更急促的聲音外加大跑步「好,可以了…把衣服拉上來一點」
 有一次因為尿到上衣,他急的緊急停尿,然後哭著說「尿到了啦,不要尿了」
 (是潔癖嗎,還是怎樣)媽媽好說歹說的才讓他繼續
.愛玩時,會沒尿乾淨就停尿跑走
.一次發現小子尿時會扶著鳥兒,上噗問了一圈,回家問了老全才發現原來是老全教的
.外婆說他會邊尿邊說「爸爸說要扶著」哈哈,有夠可愛的啦

【大號】
090730R0017268.jpg
一開始在小便桶上,因為怕他不習慣那種感覺
所以老全「爸爸拿書給你邊看邊大,大好了再跟爸爸說」
老全甚至自己也陪坐在一旁看書
小子食隨知味「爸爸唸給我聽」「這本看完了再換一本」
看書是好事,肯坐在小便桶上也是好事一件
但…久了我也被托下水,特別是在忙著準備上班的時刻,這我就不滿意了

所以開始要他自己乖乖的坐著,要看書可以,自己看
常常是看了一百本,尿桶空蕩蕩
媽媽我脾氣不是很好很愛生氣,常常因此發火
090730R0017706.jpg
放羊的孩子當久了
媽媽就會說「真的要大才說」「自己看書,媽媽不陪」
早上一忙起來甚至會說「你大在尿布裡好了」←sorry我的錯
然後就會看到一個結屎臉的小人倚在床邊用力冒汗
然後的然後,媽媽我就說「大下去了嗎……等一下等一下」
再捉到便桶上放好

沒一會兒小子光著屁屁站起來說「媽媽,哇棒幾ken」
然後喃喃的說「爸爸說要大乾淨」再度坐下
090730R0017709.jpg
很臭、很噁心又很好笑的經驗
當爸媽的真的這樣為他們把屎把尿的,也算是一種歷練



★睡覺還是得包尿片,而且還常常尿滿尿濕出來
☆時間到了就會了吧,就像這次一樣
★結婚時因傳統禮俗買的小便桶,其實挺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