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12皮IMG_7965.jpg
我們家小全雖然是個從唐山過台灣沒半點錢的客家鄉親
(一半一半,媽媽說台語,爸爸說客語)
不過
台語嘛ㄟ通喲!!

我家老爸是個很重視學齡前的小孩學習自己母語的爺爺
如果我們跟他的孫子們說太多的國語
就會被罵或糟白眼
他總說「你看小寶以前都會說台語不會說國語,可你看才去上了幾天幼稚園,台語全忘光,回家全部是國語」
意思就是要我們不需要擔心小孩不會說國語
放心且專一的教孩子自己的母語

所以母語這點媽媽還挺安心的
因為娘家的爸媽都會跟他說台語,
有時會出現簡單的客語(很好笑,我爸媽比我還會亂講)
客語,媽媽我雖然吃了不少口水,
但依然不會溝通,頂多一些簡單的單字
所以媽媽在家會跟他說台語,不過以國語居多(習慣了)

老全見小全台語學的不錯
最近不時在家裡出現我聽了想笑的客語
(我真的也聽不懂的)

這樣…
其實也挺熱鬧好玩的!!


來一小小段小全台語的學習成果
因為不好錄到,所以專文來一篇,以表慶祝
 



★小人不知道是不喜歡我的t50
☆還是已經不喜歡被錄的感覺
★總是搶機收場,所以非常難錄到呀
☆因為珍貴所以送給你
★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