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丫全實在忘記有多久沒來故宮了…
星期六的中午我還一度因為衣服都快穿不下了,而小鬧了一下脾氣說著「你自己去故宮好了」然後整隻人躲到挑不到一件衣服的衣櫃裡…

搭捷運時我們二夫妻不約而同的"身體不適",目的地是士林站,我們在員山站下了車箱,一個狂冒冷汗,一個則是狂想吐,冷靜了一下丫全冷汗不冒了,我衝到樓下廁所準備一吐暢快,可是廁所裡的人滿滿的,坐在一旁休息一下,再度出發。

中午在捷運站附近吃了不是很優的午餐後準備搭公車到故宮…一會兒有個小姐約我們和前面的母子一起搭小黃上故宮,在車上大家雖然不認識但問了彼此要參觀的展,小姐知道我們要去看大觀展,直說「這個展真的好看,我已經來了二次了,二月底會再換新的一批好東西,我會再來看一次……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個展覽……」丫全也開心的附和著。不久,換司機出聲了「故宮再前面一也還有一間關於原住民的展覽館,雖然是私人開設的,但是也很用心也很棒」.......................................................

這一小段搭小黃的時間,還真讓我感動又覺得人的相遇實在是有緣,前座的二母子,更讓我覺得以後也要常常帶小全來這樣的地方多多走動.......

小黃直接上了故宮,我們的驚奇不斷!!因為「故宮,變了!!!!!」小姐知道我們是故宮整修第一次來,很熱心的帶我們帶大廳,還跟我們說簡介有三款都很棒一定要拿^^很可愛的小姐,我們真是幸運能遇到這樣好的人。


↑27W6D
故宮真的變得好多好多,好有感覺的一個展覽地點,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利用時間去走走逛逛,這樣讓人舒服的新空間,真的值得常常來…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個大觀展,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故宮擠了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觀光客,有外國人(白皮膚的)、日本團、 韓國團、大陸團………所以你也對這次的大觀展有興趣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非假日參觀,也許人會"少一點"。

大觀展我們可能還會再去一、二次,因為四層樓(不止大觀展)實在很難一次逛完,這次只約略逛了大觀展和其他幾個展區,丫全說下次我們要早上就出發才行,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三希堂坐坐…

位於故宮四樓,喝茶的地方。新開慕。

氣氛不錯。

可惜跟著故宮五點打佯的時間一起打佯,我們只上來看看拍拍照。

除了內裝的改變外,連禮品區也變的更重視包裝了,除了文具、擺飾外,還有吃的禮盒....如果我是外來的觀光客應該會買喲!!^^

【北宋大觀展。訊息】
.「北宋書畫」76件︰包括多件限展品,錯過這次再等三年
.「北宋汝窯」24件︰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汝窯展出
.「宋版圖書」28部︰是後世版刻印刷典範
.展期︰12月25日至明年3月25日。
.展場︰故宮一樓、二樓展覽區
.門票︰100元 ﹙明年二月漲到160元﹚
這次大觀展的票,在三月底前可以使用二次,所以可別忘了別把票根給丟了喲~~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真的變的很棒,而且票價才100。
☆大觀展神奇的地方在於--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汝窯作品展、作品年份超過千年、目前全世界典藏只有七十件、台北故宮擁有全球七十件中的二十一件 。
★丫全只是有興趣,我只是陪看運動兼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