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4IMG_5005.jpg
睡覺或是喝奶時,小全都會指定丫虎陪喝、陪睡,真的很可愛
等媽媽泡奶時更是抱著丫虎在地墊上打滾

好,大家回來!!今天要來說的是「食」的部份。
食又分成「內食」與「外食」,咱們先來說說內食~~

通常每天回家我媽(小全外婆)就會把晚餐煮好(如果小全不去抱大腿的話),媽媽我手臉洗一洗,小孩也忘了抱就直接吃了起來,順道還帶了隔日便當(女兒賊)。這個時候,小全和姪女就會開始混亂,有時一個吵喝奶一個吵吃肉、有時一個要抱抱一個要喝奶…要升二年級的姪子也會跟著亂,因為姪女會跟姪子搶電視,然後姪女再跟小全搶球…(整個混亂你們只有一個小孩的人可能沒辦法想像)(說的好像我是老手一樣)(當媽媽我是新手,但當姑姑我可是已經很老手了)還有的時候,小全看到我,就會開始歡著抱我大腿做出「我要把自己塞回去」的動作,以表明他要上樓(最好是有這麼戀家啦),套一句我媽常說的話「這飯怎麼吃都不香了」

當姑姑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這種事算是小蛋糕。只是有一個問題我個人非常的想制止、非常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是
就算是小全才剛喝完奶,看見大人吃東西,會一直想來吃,這時大家就會因為樣支開他,給他一口飯或是菜,然後小全就會又跑走…玩一玩再來!!丫這樣對嗎??!!雖然是吃媽媽爸爸的口水,可是還是覺得不衛生呀!!而且這樣不就養成大人吃人什麼小人也要吃的「歹款」的習慣.........不過,我想想,這也許是因為不管是在樓上或樓下我們自己都不會好好的在餐桌上好好的把飯吃完,再下桌!!

我會再試試看。大家都怎辦做的呢???還是只有小全會這樣「歹款」?!

080724IMG_5011.jpg
再來,就是「外食」的部份了

有一天我跟丫全帶小全外出用餐
沒餐椅,變成是一個人先吃一個人先顧小全(大家都這樣嗎)
到底該怎麼辦呀

丫全說「不該帶他出來用餐的」
這樣對嗎,我說「就是要帶他出來練」
(練大人也練小人)

這是事情發生後的隔天,我把這一段話丟給媽媽們…
可能因為那次先吃的人是我
所以我面對著的是一個坐不住的小孩和一個臭臉男
臭臉男其實沒生氣,只是臉臭了點
但我看得出臭臉男正在「忍耐」忍住性子餵食小人吃麵等接手
我吃的很不香,吃的很緊張,吃的很害怕
(良妻都這樣嗎,把自己搞的緊張cc的)

還好,隔天我問了大家
大家都說「這是正常的」「我們一直都這樣,沒什麼不對勁」
「小孩子都這樣」「大一點會比較好」「拿東西騙他」
心情比較平靜了些…

可是問題又來了…
這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我該怎麼教我的小孩,吃飯要坐好,等媽媽吃完才可以亂動??
我心裡很慌亂…我可不想每次外食忙到頭髮亂了也不自覺~~~
拿餐具給他玩,我後來發現這是很不好的行為,一來吵到別人,二來讓他覺得餐具可以玩!
餵食爸媽正在吃的,好像養成小孩「腰八岔」的習慣…

嗯,下次我要帶書,帶玩具試試看好了…


那…「餵食」呢!!
最近家裡的餐椅實在很少用,因為通常在樓下媽媽早就把小的餵飽了或是會放在推車上餵。
不過,免不了有自己要餵的時候。
小人是這樣的,一開始餓的時候最好餵,會自動張開嘴巴,這個時候是黃金時刻,吃完馬上要再餵,
因為可能下一秒,小人就呈現「好了,我要開始調皮」的半飽狀態…
就會開始從推車上站立、站在餐椅上或是跑來跑去…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媽媽或是爸爸叫著「xx過來安一口」

這個情形,當然也常出現在小全的家,
不過,小全比較不一樣,他媽媽常常叫個二聲就不想叫了
不是把碗放桌上索性不叫也不餵,小全想吃自己來才餵
或是(我最近的新招)直接把飯吃掉或拿去收起來
就會看到還想吃的小人,氣極敗壞的哭著比「還要還要」

還有
他的爸爸,有一回好不容易有機會餵食
叫了好幾輪之後,生氣的把碗放在餐桌上說
「我一直叫一直叫,跟白吃一樣!!他一直跑一直跑根本沒聽到」
噗~~~誰叫你叫的呀,想減肥嗎??
(好啦,我也是常常會一直叫小全來安一口)
(只是常常提醒自己,這樣會養成他的壞習慣的)
(就慢慢的不叫了)
(不吃,拉倒)



★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
☆聰明生活才快樂。
★我想變聰明,大家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供。
☆大家來討論喲^^
★雖然是老手姑姑,但,媽媽這個角色我還是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