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在台灣真的是個烤肉的節日,星期四因為是放假前丫全公司早早就可以下班回家,聽說四點半還有返鄉專車可搭,等到丫全後回娘家進行今年的第一烤,還沒進門就看到爸爸蹲在門口手拿著快烤好的整排蝦,真是另人感動的老爸!!

接著…中秋節當天回到新竹家,婆婆因為十五吃素,我和丫全、公公和小叔圍在桌子前,小試一下小叔今年買的石板烤肉,沒什麼煙且不需要升火(用攜帶型瓦斯爐),吃了一堆牛肉、四季豆,真好吃、又過癮!!

隔天,全家人到齊,用過午餐後兵分二路,一路是到南寮漁港買螃蟹、海鮮,另一組人馬則是到量販站買些用品、飲料、青菜!!套句上海同事老吳說的話「你們台灣的中秋節比較隆重」 ,就這樣,今年的第三烤,有石板有碳烤任君選擇,晚餐有好吃的炒螃蟹(當然不是我這三腳貓尚宮炒的) 和一堆吃不完的東西…哈~四、五點就開始烤,八點就收攤完畢,我們圍著剩餘的碳火聊聊天做做夢,手邊烤著塗滿乳瑪琳的土司,記得快烤好的時後淋上一點焦糖,喔~~美味!!

連烤了三天雖然每天都有驚奇,但第三天終於可以不用烤肉回台北的時後,還真鬆了一口氣!!而且我們還把手邊所有的月餅清回娘家和婆家,你說能不清鬆嗎!! ^^

假期的第四天中午我這個女兒賊又回娘家吃媽煮的青菜大餐,吃了這麼多天的肉,這青菜大餐真是大滿足!!結果晚上我們還是吃了不怎麼清淡的涮涮鍋....因為我突然好想吃冬粉!

假期的第五天,終於不在吃吃喝喝,我們來到科教館買票看龐貝展!!科教館應該是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裡面有一些不錯的體驗館、3D、4D的電影(我沒看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是倒扁或參加國慶的關係,其實科教館感覺有點空空的,尤其是裡面的餐飲區,桌子很多但只有星巴克和漢寶王,我看很多高中生在裡面看書(可見平常這裡多安靜),所以我也學他們找7-11報到吃午餐^^

  ↑還有可怕的小強特展


龐貝展在七樓,搭左邊的手扶梯上七樓,我居然腳底發麻超緊張

龐貝展,還不錯我喜歡,整點的導覽親切仔細,聽完導覽後觀看影片最後再瀏覽過一遍覺得值回票價!!
科教館的一旁有很大很大的美崙公園,對面還有天文館,是個很適合全家活動的地方呢!!

前陣子滿腦子想吃豬排飯,接著又看到鹹蛋爸爸。怎能不吃炸豬排,吼~~想吃豬排飯指數破表!!
看完展隨口跟丫全說好想吃豬排飯,所以我們就到知多家了!!

實在是想很久了,第一次來知多家,吃來很滿足我喜歡!!冰淇淋甜點我換購了 Porcini 布丁,也是讚!!
對了,聽說士林站原址(一整排)都要拆了重建,所以近日會搬家,知多家會搬到賓士的側面,開幕當天打七折喔,不過日期我有點忘了11/17還是11/16,我有點忘了:p



◎龐貝的一天
 展  期:~06.10.26
 網  站:http://www.ntsec.gov.tw/pompeii/
 展覽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士林捷運站,轉搭620公車)
 聯絡電話:02-28378777 ext.1704

◎知多家
 網  站:http://www.chitaka.com.tw/

 

★這個假期!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