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家看到好吃的芒果奶酪
沿著cherry的食譜來源找到在飲食男女的別墅。妃娟的芒果系列食譜
謝謝cherry喲~~~


【奶酪做法 】
鮮奶油80g+鮮奶200g+細砂糖20g...加熱至冒煙,
加入4.5g泡軟的吉利丁片…填入杯中…冷藏3小時

【芒果果凍做法】
芒果果泥50g+水50g+糖15g...加熱至冒煙,
加入1片泡軟的吉利丁片…填入杯中…冷藏3小時

以上食譜來自澤媽的廚藝心得分享。妃娟的食譜

【關於吉利丁片的故事】
這個食譜看來雖簡單,但是" 吉利丁片 " 這個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材料,
經過cherry熱心的傳授吉利丁片的用法後才有了一點頭續,
因為附近沒有 烘焙材料行,試著在各大量販店找(查yahoo知識+聽說有)
結果…真的沒賣耶,我找不到!!!!! 穿著雨衣串來串去說…唉~

隔天,我因為實在太想試試看了…
(因為我叫丫全不准吃我的芒果,因為我要留著做奶酪)
(但再不做,連芒果都不理我,要壞了)

上網找了一下吉利丁到底長什麼樣子…
選了一家就買下去了,記得是星期四買的,賣家很好幫我免費寄了限時掛號,
我想著星期六就可以在家做我的奶酪,然後丫全在加班,
休息的時後就可以吃我的奶酪…哇…好幸福

吼~~沒想到,因為警衛室的疏乎讓我在星期三才拿到我的吉利丁,
害得人家賣家為我擔心,還跑了幾趟郵局幫我查包裹,
真的好熱心喔,人真好!!推~~推~~


【好吃嗎??】
做完之後,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第一杯的芒果果凍因為我加了太多的吉利丁,所以
吃起來有點像鹼粽耶,然後又不夠甜,真的很像....
不過,第二杯就好吃多了

再來,買不到鮮奶油,這種東西又不能網購,
所以自以為聰明的去7-11買了奶油球來充當,
結果作出來,吃第二口的時後就有點膩了…
唉~~

不過,昨天再拿一杯出來吃的時後,丫全先把芒果果凍吃了,
然後,我拿剩的芒果泥淋上去吃…
哇~~~~~好好吃喔~~~~~~~~~~~~
所以下次可以不用花時間做芒果果凍了,
直接淋上芒果泥…厚厚,讚啦!!
所以,這次應該也算 大。成。功。 ^___^

喔吼吼吼~~~請大家不要太崇拜我,
要當上最高尚宮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讓我做一下夢吼…cc)



★我買吉利丁的好賣家→藍色盒子烘焙用品
 (我真的不認識他)
吉利丁長這樣
★ 對了,我查了一下,吉利丁片一片大約是3g
☆吉利丁片獨用前,可剪數段用冰開水先泡軟,但是泡太久會溶光光喔…

本篇文章引用自 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