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瑜伽社昨天開始上課了,一共十二堂課一次一小時(共12小時,1680元),如果全勤的話應該可以全額補助,原訂一個星期上一次,但是邱老師一直鼓吹大家一週二天,經過討論後,決定一週上二、四二次,也就是說,這未來有六堂星期四的課,我會過著有點勇猛的運動日,因為上完瑜伽馬上就要去上有氧,跟joyce說了之後被警告不准沒來上有氧,呵~我會啦,目前比起來我比較愛上有氧呢!!而且我還得負責開門!!

=======================================================
2006.03.07
人生的第一堂瑜伽課在這天開始了,前一天因為到九份玩所以一早起來就已經是四肢無力狀態了,所以酸痛的今天我也搞不清楚是九份的酸,還是星期四的有氧酸,還是根本就是瑜伽酸呢.................總之,有酸表示有努力到,愈酸是愈夠本。 所以不是玩的夠本,就是有氧的夠本,再不然至少也是"拗"得夠本。

老實說,我的瑜伽第一堂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頂優,也許是邱老師不停的要我們加課、也許是一進門就是販賣衣服和營養品的地方、也許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也許老師今天忘了糾正學員的姿勢.............

我的位置就在老師的旁邊,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然後我們這十幾個初學者就跟著老師做,大部份的動作都還可以跟得上,只是有時後會發現老師都做完了整個動作,還不知道要怎麼下手下腳,就看到老師自顧自的在拗自己的身體,這種感覺點像是在看十八招,有點傻眼,也有點驚訝!!但醒來驚覺「不是來看戲的,我們是來學瑜伽」

把時間縮短為一周二次的課程也不錯,這樣密集的上課效果應該真的比較好,當然也比較容易全勤!!期許第二次之後的瑜伽課不是給我「陪老師練瑜伽」的感覺,而是讓我真正感覺上瑜伽的"舒暢"感!!

覺得最難的動作是站立把雙手高舉,整個人往後彎--對我來說這個動作實在是很難,只要小小的一彎我整個人就抖到個不行。
最好玩的動作是躺著,把一隻腳彎曲舉高往額頭碰,目前還差七、八公分左右吧,希望再幾次我就真的能碰到額頭了︿︿。重點是,這個動作可以極度拉扯到大腿內側的肥油,超好玩!!
小貓式,也很有趣但是還滿累的,老師說「這個動作會讓小的變大、大的變小」是什麼呀?!太累了沒空問!我得查一下!
每個動作都有盡心盡力的完成喲^^




☆上瑜伽的時後,老師會不停的說「陪伴你的身體,疼惜你的身體,心存感恩……」等一類大愛台常聽到的話,也不是不喜歡,就是會一直想「不要洗腦我!拜託!」「現在是在洗腦還是催眠」我是不是太固執,太神經了…:p 這個叫「心靜不下來」嗎?

★我想看一些瑜伽的相關文章,能不能導正我對瑜伽的看法...

☆瑜伽跟有氧一樣都是腹式呼吸法,雖然以前學樂器的時後也用腹式呼吸法,但有時後會有點不順,要多加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