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三峽藍染節的活動旗幟,來到了三峽藍染節活動會場,
先到了祖師廟祈福一下,然後迫不急待的往活動區域移動~~

因為我要去給他染一下啦~~~~yaya我愛DIY!!

看到上面的藍染作品了嗎???我多想把他們偷拔回家呀~~很COOL耶!

人未到聲先到…遠遠就聽到熱鬧的歌聲,跟隨歌聲走準沒錯啦~~
天氣熱,場子也很熱~~~~
裡面幾乎每個攤位都有很好玩的DIY,
藍染、幫鄉村娃娃縫上藍染布 (這個我超想做,但是丫全不給做也沒時間做>"< )、
還有皮飾品製作、蠟蠋................呼~~什麼時後我可以擺攤教人羊毛呀?!哈哈 !!

還有吹糖喔!!老闆會先把小麥糖揉成長條拉出長長一根吸管狀,
接著把長條狀的糖放入模型中,然後讓購買的人吹氣,打開模型後就成型嘍~~
一次五十我也超想玩,但也是沒時間啦~~

這裡到處都是這種迷人的染布,沒錯!!這是重點!!
所以整條街有一半以上都有染布DIY,價格都在100-200不等!
因為是藍染節吧!所以多半都是染藍色的,其實呢~
天然的植物有很多都是可以染色的喲~
像是七里香染出來的是很美的淺綠色、茜X可以染成我超想染的夢幻粉紅色....
我還看到一件咖啡色的,一問之下原來是"檳榔"染的喔~
所以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大自然~~(突然接這句好像怪怪的吼)
因為整條街都教人染藍色的不怕它跑掉,所以我選擇唯一一家不染藍的手工坊,
今天他們是染黃色的,這個黃色原來是用「洋蔥皮」製成的染液喲!
放心!染液沒有刺鼻的洋蔥味啦!!反而有著淡淡的清香^^"

我告訴老師我不想要太規則的圖案和一些想法後,
開始利用冰棒的木棒、彈珠、綿線來綁出想要的形狀,
被綁的地方就是成品的白色部份,

接著就把綁好的布或包包或衣服放入染液裡邊煮邊染色~
我個人比較堅持希望一切環節都能親自參與,
所以從綁形、染色、泡顯色劑、拆形都是自己來完成。
也因為這樣一共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很多人都是綁好之後就先去逛,逛回來之後就可以拿到成品
而且天氣很好的話,通常是乾的!!也還滿方便的啦 !


歐巴桑個性又發作,我呢…告訴老師說能染多深就染多深!
因為這種染的東西是會慢慢退色的,所以如果我染的夠深的話,
可以用很久,然後慢慢享受他一天天由深變淺的每個顏色,
但,如果染的淺淺的不就一下就變白了嗎??
哈哈~~~是不是心機太深了點~而且他根本不會這麼快變白呀!?
呵~~歐巴桑嘛!

嗯,我的完成品出來了~~不是很滿意但是很開心喲~~~~
掛在上面晾乾…逛了一下展覽館再回來用葉子鎚染出今年的蝴蝶小圖^^

是不是看起來更棒了呢~~聽說會慢慢變藍色喔~~

要回家的時後,我載上頭巾過一下隱~
反正關於這種做觀光客能做的事,我一點也不怕羞的啦!!

拿回家當面紙盒的衣服也很不錯喲~~~

還可以借丫全戴去採茶~~哇哈哈~


藍色的呢!!不染了嗎???
不可能的事啦!!人都來了,怎麼有不染的道理呢!
有染...............啦~~~

等下集喔!! ^^


★有個朋友說我的網誌都一堆自己的照片很自戀!!
 原來我是自戀的人喔… 是這樣嗎?
☆今天真的玩的很開心喔~~有空的大家都要來玩喔!
 真的好玩耶!! 我染的這塊是150元
★三峽藍染節活動: 8/6 ~ 9/18 ,聽說已經是第四年了,我很驚訝!!
 廣告真的太重要了!
☆joyce說我這上衣很像在選「藍染西施」好…你狠!!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