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嗎??
還不賴喲~看丫全的表情就知道....
他說…嗯~~好多芬多精喲~~~~~<設計對白>



************************************
【開始】
二、三年前在社團時,曾經想辦一個福山植物園的活動
但是,因為福山植物園是必需在一個月前就得申請入山証
這個入山証的申請資料對我來說還滿是非常"煩"複,煩人複雜的
首先必需下載園區固定的EXCEL格式,除了一些一定要的資料外(姓名、ID..)
裡面還包含了主負責人和每個參加者的個人連絡電話,聽說是會打電話查核
也就是說,申請出來的入山證是無法轉讓的(好像有一次百分之十的更換人員機會)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要去太平山、龜山島都是必需申請入山證
而且,都有人數管制福山植物園,這個國際性的台灣原生種植物的生態園區,
當然,也不例外也是有人數管制( 每日限四○○名,假日五○○名)
所以所以,常常都是要經過抽籤.............
線上申請以外,還要寄書面資料........
................................................實在太複雜了啦....................
可以至 福山植物園遊客入園申請須知福山植物園入園申請官方網站 自行了解一下
我到現在也還搞不清楚該所以有想去的人再去研究嘍

因為要事先報名申請,然後資料都齊了也不一定能抽籤抽到入山證
所以那次的福山行我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報名】

每當感到無聊或是想出去玩的時後就會上網看看最近有什麼行程
看看想想也好就算不去也開心
我比較常看的是燦星旅遊,因為只要開了yahoo就可很方更的連結到燦星的網頁
突然,我看到 ★ 2005童玩節孩子王萬歲。福山植物園2日
什麼!?福山耶~~~~~~不是那個我想去但是一直不成功的地方嗎??
馬上當天就找了一個我可以丫全可以的時間
報名!

報了名之後,才冷靜下來仔細看內容
居然「 成行人數:4 人以上成行
4人才成行耶,我馬上問了一些可能要跟我們去的人
最後我們還是沒找到....
我打電話問了服務人員
「沒錯,我們四人才成行」
「而且就算有四個人也並不保證抽得到入山證」
「到時後交的訂金會全數退還」

所以,從一開始的期待,慢慢地也有了到最後有可能沒辦法去的心理準備
因為人數一直沒有到達標準,更讓我覺得去不成
(後來才知道,原來福山這條線,是燦星最近在試的新線.......易遊網比較早開始辦)
二個星期前,服務人員打電話來問可不可以改期
改成星期日和星期一的行程(原來是六、日)
當然ok呀,能去就好!!
不過,服務人員也說了,還是不一定
...................................最後我們是在一個星期前才確定可以成行
而且也是二個人^^
(旅行社總是有辦法讓人成行,而且抽到入山證…!)


【說說燦星旅遊】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像燦星這樣的國內旅遊的行程,
所以,事情其實有滿多的疑惑
像是,是不是火車票、門票都會幫我們準備??
還有也無法想像什麼是地陪??會不會很奇怪!?
有一個人跟著我們一起去玩不就很怪?
要給他小費嗎??(我們是不是很好笑,連這都不知道:p)

對於這類完全無經驗的我們這下知道了
原來喔~~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燦星會在出發幾天前限時寄送火車票、行程表、住宿券
裡面包含了當地接應我們的連絡電話
我們只要在車票上寫的時間上車,然後在對的站下車
自然就會有人主動電話連絡我們(這不是好的習慣,等一下說...)
第一天,就在我們快到的時後有位賴先生就打電話
通知我們他的車子長什樣啦...在那裡等....
然後帶開著車子只戴著我們二個到第一天的行程

其實,他的任務就是接送我們到各個目的地
然後,不會跟著我們啦
只會跟我們約時間,然後再接送我們到下個點和住的地方
賴先生還不賴,他還會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宜蘭市區的路啦
還有以前的一個監獄.........以前的搖搖橋啦等等

第二天,我們想說就照著行程表上的時間
在大廳門口等接下來接送我們的人來就行
等了一下人沒來,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
燦星給我們的行程表跟當地的地陪接我們的時間
是不一樣的
當然,另人感到不悅嘍…不過還好這個地陪雖然沒昨天的好
但是願意提早來接我們
所以,一切也都還滿順利的嘍

這邊提醒一下,如果有人跟我們一樣懶
找這樣的旅遊方式事先還是要再次的確認一下雙方的時間喔


●發現還是有滿多人參加燦星旅遊的呢!而且整體來說還算滿不錯的
●我們住的是久屋麗緻,所以一共費用是4900每人,貴嗎?我覺的還好耶~

●因為某種原因我們多了二張童玩節「傳統藝術中心」的二張"船票"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有誰剛好最近需要可以跟我連絡一下喲
  雖然不貴,但是有多的就送給需要的人嘍~





★丫全說「這麼多照片,為什要放我這張啦.....:p
 哈哈~~~誰叫你不乖!
☆吼~~小漫偷跟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