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純記錄,故文長:P)
香氛蠟燭是被種草很久的居家”吃氣氛”小物,一直好想入手,加上最近韓劇太陽的後裔更是被置入性行銷,好燒心呀!!!(朋友說: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劇情)(團結!)不過因為還不是很了解,也還沒決定好要先入手那一家的蠟燭,是要英國凱特王妃的愛牌NEOM??還是不用聞就知道一定好香的的JO MALONE和DIPTYQUE???或是?????真的不能立刻決定,所以還在持續觀望中…

這個假期,好不容易有獨自「入城」的機會,跟小如逛了好多間百貨公司,突然在某間微風百貨的某個轉角,遇見了好眼熟的Yankee Candle!!本來明明只是想試聞一下味道,可是居然遇到了櫃姊好青春好nice的跟我們說了每個系列最熱賣的味道,讓我們一一試聞以外,還說了「這幾天剛好補齊了所有缺貨好久的味道」!!!這是除了「限量」以外,女人也無法抵抗的一句話呀!!

聞了一圈櫃姊推薦所有系列前二名的蠟燭,我跟小如剛好都喜歡的一個味道是SAGE & CITRUS 鼠尾草與柑橘,話說是SPA系列的第一名! 不知道是櫃姊好會介紹,還是我們兩個想像力也蠻豐富,一聞就喜歡直覺好放鬆…噗
(第一款聞的是黑黑的午夜,我也覺得蠻好~其他的完全忘記!!)
(還有一款說是老爺酒店用的…)

最後因為愈大瓶愈划算,不小心就手滑了12oz這樣,小如買了同味道的隨身瓶,可以放包包或車上,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好,重點來了………
櫃姊跟我說,第一次點最好點超過20分鐘、點完後如果燭蕊有黑棉頭要修剪掉!
回家點了一下,發現20分鐘根本無法讓整個表面溶化成一灘蠟池,最後應該燒了二個多小時還是差那麼一點…所以 ,我就非常的神經質的坐在蠟燭前面一直看一直等,相當苦惱這樣!!(一點也沒讓我放鬆到的蠟燭XD)

隔天起來,也不管有些人說嗅覺會痲痹,所以間隔一天點會比較好些,更是立刻點燃,也無心好好準備出門,硬要等一池美麗的蠟XD 顧在一旁還邊用棉花棒挖呀挖的,心想「可能是歪斜不平才會這樣」<其實是燃點不夠吧

最後真的不得不出門了,熄火後看了有三分之一圈沒被燒到變成小小的梯田狀,真的有一千個不開心,雖然沒有像某些google到的照片這麼可怕(只燒中間一個洞,或是根本是一層層的梯田),但因為很怕自己的蠟燭會變成那樣呀!!

最後,我找到一個方式:用衛紙生捲細(如上圖右下圖),然後再浸到蠟裡,取出待乾製成燭蕊
無標題
製成的燭蕊待乾之後我把他直接插種在沒被溶解的地方,點燃!
因為在實驗亂搞,加上我要拍照的時候,燒溶了蠟,自製燭蕊整個倒在蠟池之中,待被搶救…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成功了吶~~~yayayayaya!!!
看到美麗的蠟池真的是滿足,而且終於達到買蠟燭的功效之一「放鬆」了!!XD

買個蠟燭居然也能搞的這麼忙,連續三天都盯著YANKEE CANDLE看/聞,實在是滿搞笑的,不過事實證明,我沒有選錯味道,因為一連三次近距離且時間不短的香氛並沒有讓我感到香到頭昏的狀況呀,哈!!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 ୨୧ ∴∵∴୨୧ ∴∵∴ ୨୧ ∴∵∴


★蠟燭燒成一灘完整的蠟池,是因為這樣才能把蠟燭充分的燃燒完,不會有黏在杯壁燒不到的情形,一來不好看、二來浪費。

☆所以,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燒成蠟池,那我覺得就先不要燒了,等時間足夠再使用。
★難怪有的蠟燭燭心有二個或三個,也許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出門前要記得熄掉
★買有蓋子蠟燭除了比較不會沾灰塵外,熄火時也不用特地使用滅燭器或是把燭蕊浸入蠟池裡,方便很多:)
☆燭蕊太短會熄,太長會燃燒不完全…怎麼覺得要注意的事也挺多的呀,哈!
★香味真的還是親自聞過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