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3[1]
11月初是homer人生中的第一個期中考
小一新生考的是教了十週整本的注音以及數學
國語聽寫錯了一題所以得到了98分,數學得到100分
某日回家說「媽我是全班第二名」
我心想「有一科沒一百居然也能得第二名,這班的競爭力也太弱了吧」
(媽媽我想起小時候,第一名都有好幾個人呀)
homer似乎聽到我內心的murmur
接著說「這是加總的,包含其他平時分數」
我又懷疑的問「那聯絡薄怎麼沒寫」(我應該要改進一下我的懷疑態度的)

昨天下課,homer好開心的說「媽我今天有上台領獎喲,拿了一張獎狀」
他好得意好開心,而且是升旗時到台上一個一個從校長手中接到獎狀
回家後,還考我校長叫什麼名字(哈哈)

感謝幼稚園老師的啟蒙教導,有了好底子的homer才能有個輕鬆的小一開端~
感謝小一老師在學校的各方面教導,另外晨間播放英文繪本cd,這效果可是在家播放的一百倍效果,老師果然還是比較有辦法的!!
感謝安親班老師,常常要應付明明寫錯寫不好還發脾氣不改進的homer…
因為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才有的成果
成積雖然不是全部,也不代表什麼了不起的背後意義
不過,孩子自己好開心,家人們也跟著開心,這樣就足夠了!!
兒子,你好棒!請繼續加油~~
(他自己說,媽媽幫我在後面寫第二名,不然我會忘記)哈~
IMG_6595
這個可愛的存錢桶是上次通告後廣告公司送的,一人一個小小的挺可愛,而且還有小本子可以做些小記錄,挺不錯的!
回婆家時阿公問有沒有考試,考了幾分,homer很開心的說有一個考一百
阿公給了一張一百元,homer開心的跑來跟我們說
結果馬上被教官打槍(果然是教官!!!!!!):為什麼要給錢,還給阿公
阿公阿po說:給他一點小獎勵而己,哥哥姊姊也有,不是亂給的100才有的
搞得homer一度進退兩難,最後還好教官答應可以拿才拿回家存起來的

【小一生很傷腦筋】
homer是個糊理糊塗的小一生
常常有東西忘了帶回家:水壺、外套、便當、烏克麗麗彈片……
鉛筆盒裡的筆永遠會不見,橡皮擦也總是不見蹤影
另外一直存在著的情續問題也三不五時會發生
這些都是要再一起共同努力的地方,再加油!




☆homer很開心跟amy分享拿到一百,結果amy也給了他十元
★機會教育跟他說自己家人是ok的(雖然amy未成年,也是不行的),但同學或外面的人絕對不行拿/給錢
☆過了幾天,homer居然拿了十元去學校買飲料
★可能知道不對,所以回家不敢說,只告訴完全不守口如瓶的妹妹
☆所以再度機會教育不可以再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